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留遺憾!牽手癌末丈夫 百年古蹟「摘星山莊」辦婚宴

百年古蹟摘星山莊舉辦婚宴, 請來高雄雨門總舖師「金葉摸油湯-辦桌文化工作室」席開15桌,宴請親友。(摘星山莊提供)

百年古蹟摘星山莊舉辦婚宴, 請來高雄雨門總舖師「金葉摸油湯-辦桌文化工作室」席開15桌,宴請親友。(摘星山莊提供)

2022/07/31 08:28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夢幻婚禮在百年古蹟-台中市潭子摘星山莊舉行!34歲的郭小姐與38歲的丈夫,因馬拉松結緣,兩人於2020年登記結婚,受疫情影響,遲遲無法舉辦婚宴,去年7月,丈夫檢查出罹患大腸癌四期,健康每況愈下,他認為婚禮是女人一輩子的夢想,不想留下遺憾,選在摘星山莊,請來高雄內門總鋪師「金葉摸油湯-辦桌文化工作室」辦桌,昨晚席開15桌宴請親友,一圓妻子的夢想。

郭小姐從事室內設計行銷企劃的工作,2019年報名太魯閣馬拉松,剛好朋友及朋友的朋友也要參加,大家就一起到公園練跑,進而認識也從事室內裝修的丈夫,倆人因練跑牽起一世情緣,在2020年登記結婚,但受疫情影響,遲遲未能舉辦婚宴。

郭小姐很喜歡古蹟,一直期盼舉辦一場古蹟婚禮,因兩人皆住在台中市,原本計畫在民俗公園舉辦婚宴,結果遇到民俗公園整修,去年7月,丈夫更檢查出罹患大腸癌四期,致婚宴拖著遲未舉辦,想說等丈夫健康好一點再舉行。

但丈夫歷經11次化療,健康每況愈下,癌細胞更擴散至肝臟,他鑑於婚禮是每個女人一輩子的夢想,不想妻子留有遺憾,兩人開始積極尋找合適的場地,今年4月,郭小姐到摘星山莊參觀,被摘星山莊的美景深深吸引,兩人於是決定在位居「台灣十大民宅之首」的摘星山莊舉辦古蹟婚禮,並特別請來好友,也是高雄內門知名總鋪師「翔龍筵席」第三代Sun成立的「金葉摸油湯-辦桌文化工作室」,30日晚上在摘星山莊辦桌席開15桌,宴請親友。

郭小姐說,「金葉摸油湯-辦桌文化工作室」講求環保,不採用魚翅等食材,也不使用塑膠杯碗,跟她的理念很合拍,選擇在摘星山莊辦理婚禮,希望前來的賓客可以因此認識具151年歷史的古蹟摘星山莊,婚禮採用台灣傳統總鋪師料理,讓賓客可以吃到精緻又好吃的台式桌菜,藉此將這些文化傳承下去。

昨宴席開始前,天空雨過天晴,出現一道彩虹,宛如來自「將軍府」摘星山莊最美好的祝福。郭小姐說,這場婚禮,她和先生都期待已久,很開心能夠圓滿舉行、賓客盡歡,不留遺憾。雖然和丈夫還有很多事想一起做,但只要「好好陪伴對方,不管做什麼都很開心」。

高雄雨門總舖師「金葉摸油湯-辦桌文化工作室」,辦桌席開15桌。(摘星山莊提供)

高雄雨門總舖師「金葉摸油湯-辦桌文化工作室」,辦桌席開15桌。(摘星山莊提供)

百年古蹟摘星山莊舉辦婚宴,美景如畫,十分浪漫。(摘星山莊提供)

百年古蹟摘星山莊舉辦婚宴,美景如畫,十分浪漫。(摘星山莊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