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頭赤炎炎快「罩」不住卻不能脫 張上淳首度示警:BA.5已初步進入社區

近期氣溫炎熱很多民眾都直呼口罩快戴不住,行政院首席防疫顧問張上淳表示,BA.5已初步進入社區,還是不能放鬆。(資料照)

近期氣溫炎熱很多民眾都直呼口罩快戴不住,行政院首席防疫顧問張上淳表示,BA.5已初步進入社區,還是不能放鬆。(資料照)

2022/07/30 11:59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現在台灣天氣動輒飆升近40度,很多民眾直呼口罩快要戴不住,民眾期待隨著疫苗接種率提升,近期可全面解除口罩令,對此行政院首席防疫顧問張上淳今(30)表示,暫時仍不會放寬口罩,尤其現在Omicron亞變種BA.5已初步進入社區,若大家都放鬆,很快BA.5疫情就會上來。

指揮中心日前已宣布放寬部分場域的口罩令,如散步、騎機車、騎腳踏車等都可免戴口罩,但隨著近期天氣持續高溫,外界期待是否可更全面放寬口罩令。

張上淳今天出席台大醫院127週年院慶研討會,會後他接受媒體訪問表示,確實現在在室外戴口罩會比較不舒服,但如果室內有空調戴口罩應該還好,至於口罩令何時可全面放寬還是得看疫情控制到什麼程度,即使要放寬也會採取逐步放寬的方式。

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最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接種率,第2劑疫苗人口涵蓋率已到85.8%,追加劑人口涵蓋率則已到71.3%(若以符合追加劑接種間隔人數統計約93.6%),不過65歲以上長者的追加劑疫苗接種率仍偏低。

張上淳說,正因為長者疫苗接種率不像部分國家理想,加上BA.5已初步進入台灣社區,如果現在就放鬆措施,可能BA.5疫情就會上來,對於這些還未受到疫苗保護的長者,萬一染疫,就會不幸過世,因此還是得看疫情未來的走向再做滾動調整。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