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揮中心大換血 羅一鈞曝 「必勝」和「阿中」的不同!

「防疫吹哨者」、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接受《官我什麼事》專訪,分析下半年疫情發展,並曝光「大換血」之後的指揮中心運作。(記者陳宇睿攝)

「防疫吹哨者」、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接受《官我什麼事》專訪,分析下半年疫情發展,並曝光「大換血」之後的指揮中心運作。(記者陳宇睿攝)

2022/07/29 10:09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前衛福部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前指揮官陳時中本月18日辭職獲准,新任指揮官王必勝接手,與疾管署和指揮中心成員繼續防疫工作。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接受自由時報《官我什麼事》節目專訪時透露,王必勝善用3C媒介如Line等工具,現在做決策的節奏會比之前來得更快一點。

羅一鈞接受記者專訪,被問及現在指揮中心大換血,整個團隊的運作會不會有不習慣、或是窒礙難行?羅一鈞說,其實現在指揮中心成員都還是之前防疫團隊的夥伴,只是有新的官銜,所以可能在稱呼他們的時候就不能夠再這樣叫「必勝」,而要改叫「指揮官」。

羅一鈞也透露,陳時中以前並不熟悉3C媒介,但現在王必勝很熟悉這種網路時代各種各種的工具,所以以前都要到陳時中面前去報告一些事情,其實現在就可以在Line上面講,「我們現在報告還有做決策的節奏,會比之前來得更快一點」。

對於防疫挑戰,羅一鈞也提到,下半年還是有不少活動,包括7、8月會有中元普渡,還有大家過暑假,然後9月又要開學等等,還是有很多大家要聚在一起的活動,我們還是希望逐步讓整個社會越來越跟這個病毒和平共存,但前提是疫苗要打得夠好,特別是現在幼兒跟老人還是指揮中心最擔心的族群。

不過台灣也有優勢,羅一鈞說,台灣剛經歷過四月到六月的本土疫情爆發,若未來Omicron變異株亞型BA.4或BA.5在8、9月入侵的話,我國的免疫防火牆仍夠好,比較不會有重複感染的問題,只是進入秋冬後還有流感疫情夾擊,又得考慮流感疫苗打得是否足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