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明宅配「300」壽桃要求簽收 她跑去買樂透結果全槓龜

鐘珮慈(左)夢見神明宅配「300個」壽桃要簽收,結果她跑去買樂透槓龜,後來發願做好事,今天與好友買388顆壽桃布施。(記者顏宏駿攝及翻攝)

鐘珮慈(左)夢見神明宅配「300個」壽桃要簽收,結果她跑去買樂透槓龜,後來發願做好事,今天與好友買388顆壽桃布施。(記者顏宏駿攝及翻攝)

2022/07/27 17:23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溪湖「樂湖食物銀行」組長鐘珮慈本月17日做一個怪夢,夢中有一個神明化身為宅配員,送來300顆壽桃要她簽收,由於數字非常清晰印在她腦海,她把夢裡的情節分享在臉書,好友叫她去買樂透,結果槓龜,後來又有人說「妳作夢那天是觀世音菩薩得道日,神明是提醒妳要布施」,諸多網友大表認同,一致幫她圓夢,其中也包括溪湖鎮長黃瑞珠,大家做了388顆壽桃,今天送到「樂湖食物銀行」再分送給弱勢戶。

鐘珮慈說,夢裡並沒有清楚的神明,但300個壽桃是相當清晰的,一個神明裝扮的「宅配員」送來300個壽桃,要她簽收,她迷迷糊糊中似乎把300顆壽桃收下,不久就醒來。

她說,由於夢裡出現神明和壽桃,「這是過去未曾發生過」,她把夢的情節PO文分享在臉書,結果諸多網友對數字「300」特別有感,大家一致解讀「趕快去買樂透,最好數字跟300有關」,她隔天立即上彩券行買樂透彩,結果全數槓龜。

她把槓龜的消息分享給臉友知道,有臉友說,這個夢其實是神明來告訴妳「要佈施」,鐘珮慈覺得有道理,打算做壽桃佈施,許多好朋友臉書留言說要「共襄盛舉」,大家合力認購了388顆壽桃,其中包括溪湖鎮長黃瑞珠。

黃瑞珠證實確有其事,她說,「樂湖食物銀行」集結民間力量,讓處於社會邊緣、生活困難的鄉親不會餓肚子,2年多來,無數民眾捐出各式各樣的食物到銀行,大家希望把388顆壽桃送給弱勢戶。

對於這個夢,民俗專家廖大乙說,夢見神明,通常是運途較為坎坷的時候,夢裡有神明來關心,代表你有德;300顆壽桃,其實是告訴你「要佈施解厄」,數字不能低於300,如果能佈施行善,就能逢凶化吉。把神明托夢買樂透,完全畫錯重點,「買樂透」是貪慾,神明不會讓你如願。

廖大乙表示,佈施的方式很多,例如做志工、捐血、捐錢、損物資,鐘小姐若有佈施,就會度過劫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