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元智大學多名教授被爆赴中授課恐涉洩密 校方發出4點聲明

元智大學校方今(27)日針對學校被爆有多名教授赴中國的大學講學,其中有2名大咖學者是中科院出身,副校長林志民還是雄二飛彈研究團隊的重要成員,此舉恐涉洩漏國安機密。(資料照)

元智大學校方今(27)日針對學校被爆有多名教授赴中國的大學講學,其中有2名大咖學者是中科院出身,副校長林志民還是雄二飛彈研究團隊的重要成員,此舉恐涉洩漏國安機密。(資料照)

2022/07/27 14:21

首次上稿:11:56
更新時間:14:21(新增校方說明)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元智大學校方今(27)日針對學校被爆有多名教授赴中國的大學講學,其中有2名大咖學者是中科院出身,副校長林志民還是雄二飛彈研究團隊的重要成員,此舉恐涉洩漏國安機密,對此校方發出4點聲明。

校方表示,其一,該校於今年2月起陸續接獲教育部來函,為慎重起見,4月已分別召開2次調查小組會議;其二,關於教師是否擔任長江學者講座教授一職,也去函廈門大學台港澳事務辦公室進行確認,但並未收到回覆。

其三,元智大學一向辦學嚴謹,如接獲民眾陳情,皆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則審慎處理;其四,有關教師兼職的事,已於法規中訂有原則性的規範,未來將依教育部規定修訂該校教師校外兼職的相關法規。

元智大學也補充說明校方於6月1日回覆給教育部的調查結果,內容大致為林師、蔡師與中國的大學進行學術交流是依據該校與對岸大學簽署的交流合作協議,該校對於校外兼職的規範為不得兼任校外有給的專任職務,未來校方將依教育部來函檢討修訂校外兼職相關辦法。

至於林師赴廈門大學擔任長江學者講座教授一事,據林師表示他一開始並未婉拒,後續則有以口頭回絕,且並未前往簽約就任,校方已就此事透過管道徵詢廈門大學,但至今尚未收到回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