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4歲青年返鄉推廣攀岩運動 盼培育選手為國爭光

34歲陳信豪(左)帶宜蘭市長江聰淵(右)體驗攀岩。(記者蔡昀容攝)

34歲陳信豪(左)帶宜蘭市長江聰淵(右)體驗攀岩。(記者蔡昀容攝)

2022/07/26 14:13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34歲陳信豪回到媽媽家鄉宜蘭,接受宜蘭市創新育成中心輔導,成立「久淘攀岩抱石館」,創新育成中心表示,自2020東京奧運,攀岩列入競賽項目,宜蘭縣體育會也成立攀岩單項委員會,盼能逐步在宜蘭推廣攀岩運動,培育攀岩選手,為宜蘭縣甚至為國爭光。

復興路一段原本經營撞球館的空間,如今經過重新出租、整修,成為久淘攀岩抱石館,即日起至7月31日,免入場費用,邀請大小朋友一起體驗。

館長陳信豪在台北長大,媽媽是宜蘭人,熱愛攀岩的他,因緣際會下來到宜蘭創業,在創新育成中心輔導下,陳信豪在宜蘭市鬧區開攀岩抱石館,早先在冬山的攀岩館則頂給朋友經營,一起在宜蘭縣推廣攀岩運動。

陳信豪說,比起冬山,宜蘭市人口密集且學區多,更有機會讓人來攀岩;大家對攀岩的既定印象是速度快的極限運動,但近年攀岩逐漸訓練化,訓練肢體控制、協調性、專注度、觀察力,除了左右手腳都要並用,在攀岩比賽中,觀察好路線並一次完成,得分最高,攀爬速度快但分多次才成功者,得分沒有比較高,因此是相當注重思考的運動。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培養孩子毅力、抗壓性和信心,攀岩是很好的選擇,創新育成中心物色多處場域,在宜蘭市找到足夠大的空間,輔導業者開業,讓大家能夠在安全的環境下攀岩,自己也嘗試完成兩條難度不同的路線,很具挑戰性,非常有意思。

宜蘭市創新育成中心專案經理林大溢說,除了提供經營、財務等各方面顧問輔導創業青年開館,也與宜蘭縣體育會接洽,籌組成立攀岩單項委員會,目前縣內各校無攀岩代表隊,期許委員會和民間攀岩館業者,推廣攀岩運動,培育攀岩選手,為宜蘭縣甚至為國爭光。

陳信豪說明,攀岩路線有易有難,各年齡層都可以嘗試,他也有教過60多歲長者藉此訓練肢體協調;8歲以下小朋友建議要教練或家長「1對1」照顧,館內也提供攀岩鞋租用、課程等。

宜蘭市久淘攀岩抱石館內部。(記者蔡昀容攝)

宜蘭市久淘攀岩抱石館內部。(記者蔡昀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