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週四起鄰近大低壓帶 氣象局:熱帶擾動消消長長

週四起鄰近大低壓帶,氣象局:熱帶擾動消消長長。(取自中央氣象局,本報合成。)

週四起鄰近大低壓帶,氣象局:熱帶擾動消消長長。(取自中央氣象局,本報合成。)

2022/07/25 19:20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擺脫連日極端高溫,中央氣象局表示太平洋高壓勢力將逐日減弱,週四起台灣將會鄰近大低壓帶,將有許多小型熱帶系統在其中消消長長。而昨天生成的熱帶性低氣壓TD06由於環境條件差,不影響台灣天氣,預估明天接近日本過程會消散,但週四起琉球周邊的大低壓帶有機會生成熱帶擾動,是否進一步生成今年第5號颱風桑達(Songda,越南提供,紅河支流),仍需持續觀測。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趙竑說,這週天氣兩階段變化,明天至週四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中南部和大台北平地有午後雷陣雨;週五至週日則是東半部整天降雨機率提高。太平洋高壓雖然今天開始逐日減弱,38度以上極端高溫不像前幾天明顯,但天氣還是很熱,局部還是可能有36度以上高溫,中南部、大台北地區以及北部和東半部山區可能有午後雷陣雨。

趙竑說,明天花蓮縱谷還是要留意38度以上高溫,雙北、屏東、宜蘭縣近山區或河谷以及台東縣地區氣溫仍上看36度。氣象局已經發布高溫紅色或澄色燈號,提醒太平洋高壓影響,明天中午前後花蓮縣縱谷為紅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8度極端高溫的機率;台北市、新北市盆地,屏東縣、宜蘭縣近山區或河谷、台東縣地區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需加強注意。

趙竑說,明天至週四風向偏南風至西南風,中南部尤其沿海地區會有海陸風輻合,清晨會有零星降雨,預估北部27至36度、中部26至34度、南部26至35度、東部26至32度,午後中南部、大台北地區及北部、東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週五至週日東部降雨機率提高,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清晨中南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

熱帶性低氣壓TD06今天下午2時中心位置在北緯30.8度,東經137.5度,以每小時8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不影響台灣天氣。(取自中央氣象局)

熱帶性低氣壓TD06今天下午2時中心位置在北緯30.8度,東經137.5度,以每小時8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不影響台灣天氣。(取自中央氣象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