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庄甜柿落果 獲天然災害救助

南庄甜柿落果,獲天然災害救助。(記者蔡政珉攝)

南庄甜柿落果,獲天然災害救助。(記者蔡政珉攝)

2022/07/25 14:06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南庄鄉為縣內主要甜柿主要產地,不過因6月份鋒面過境影響,導致大雨打落甜柿,造成落果不斷,不少果園落果逾半,經爭取後南庄鄉獲得每公頃10萬元現金救助,時間至8月1日。

苗栗縣政府農業處農務科表示,受到6月上旬大雨影響,南庄鄉農產主力之一的甜柿,嚴重落花、落果。而石壁、鹿場部落居民賴以為生的甜柿栽種狀況慘烈,經農會、鄉公所彙整資料報縣政府、農改場等單位現勘確認,農委會日前公告已達天然災害救助標準,可至鄉公所申請。

南庄鄉長羅春蓮指出,救助額度每公頃10萬元,損害率皆達20%予以補助,南庄鄉公所提醒符合對象之農友,備妥相關文件盡速至農觀課提出申請。

農民說,南庄甜柿災損約8成,可說是近年來最慘狀況。縣議員楊文昌說,鄉內甜柿有次郎、富有兩種品種,次郎結果較早,果實大、落果較少,但富有目前尚為幼果,落果多,有些柿農為了保護剩下的甜柿,也用漁網覆蓋防護。

南庄甜柿落果,獲天然災害救助。(記者蔡政珉攝)

南庄甜柿落果,獲天然災害救助。(記者蔡政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