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寮摩西分海增添新景點 「摩西摩西館」開幕

澎湖摩西分海觀光景點,新增摩西摩西遊憩館。(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摩西分海觀光景點,新增摩西摩西遊憩館。(記者劉禹慶攝)

2022/07/24 18:15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近年來疫情重創觀光產業,但彩虹育樂旅遊集團看好世界級景觀摩西分海觀光潛力,重金承包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北寮遊憩區興建展覽館,並與當地景觀相互結合,取名「摩西摩西館」,今日正式開幕。

彩虹育樂旅遊集團董事長陳俊良表示,摩西摩西館規劃萃取「奎壁山」早期的「龜鼈山」動物元素,以海龜為主要視覺意象,並將海龜吉祥物取名為「摩西」,並且摩西一詞在希伯來語中有「拯救者」的意涵,可以結合未來文創故事主角的劇情需求,加上退潮露出的步道及海洋,運用黃、綠、藍、白作為主要視覺色系,符合海景意象和建築風格。

由於摩西分海是配合潮汐漲退的世界級景觀,因此摩西摩西館因應潮汐起伏時間略有調整,一樓是在地飲食店吧檯與旅遊文宣陳列處、二樓主要作為海島風格餐廳、戶外空間作為特色攤販齊聚的海洋市集,並搭建小舞台可以展演各式音樂表演或親子活動,吸引各式客層的遊客或在地居民,也能藉由戶外舞台提供給在地音樂性團體、學校社團、地方社團,一個展示演出的機會平台。

另外,彩虹育樂將聘用百分之70就業機會,5年提供當地非營利組織50萬元回饋金,每年至少主辦一場公益環保淨灘活動等。並配合北寮遊憩區摩西摩西開幕慶,特別推出仙人掌冰飲風味飲料、造型杯送給民眾帶回家,限量500杯。今日開幕典禮立委楊曜、澎管處長許宗民、副議長陳雙全、議員許育愷、旅遊處長陳美齡等人都到場見證。

北寮摩西分海是世界級景點,吸引大批觀光客。(記者劉禹慶攝)

北寮摩西分海是世界級景點,吸引大批觀光客。(記者劉禹慶攝)

摩西摩西邀請各界貴賓,共同剪綵開幕。(記者劉禹慶攝)

摩西摩西邀請各界貴賓,共同剪綵開幕。(記者劉禹慶攝)

摩西摩西慶祝開幕,推出仙人掌特調杯讓民眾帶回家。(記者劉禹慶攝)

摩西摩西慶祝開幕,推出仙人掌特調杯讓民眾帶回家。(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