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縣今新增624例本土確診案例

新竹縣今天持續新增624個確診病例。(圖由竹縣府提供)(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今天持續新增624個確診病例。(圖由竹縣府提供)(記者黃美珠攝)

2022/07/24 13:44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今天新增624例COVID-19本土確診案例,新增者分布在竹北282例、竹東97例、湖口62例、新豐58例、新埔38例、關西29例、寶山19例、芎林12例、尖石10例、峨眉8例、北埔5例、橫山3例、五峰1例。目前新竹縣居家隔離678人、居家照護列管人數2718人 。

縣府衛生局表示,為協助嬰幼兒及早建立對新冠病毒的免疫能力,避免確診後導致重症及死亡風險,新竹縣縣內52家合約醫療院所和13鄉鎮市衛生所,從上週五、22日起已開放6個月大到5歲嬰幼兒接種莫德納疫苗。

另也實施COVID-19疫苗第2次追加劑(第4劑)接種作業,對象是因工作需求需出國的18歲以上民眾與50歲以上成人,提醒符合接種資格的民眾應儘速接種,以獲得保護力。

另根據疾管署資料,今年迄今國內已有5例登革熱境外移入病例,分別來自越南3例跟印尼2例,目前雖還沒有本土病例,但是考慮國內已進入登革熱流行季節,加上近期各地皆有豪大雨發生且氣溫偏高,所以縣府衛生局呼籲民眾應儘速清理生活環境內的積水容器,做好「巡、倒、清、刷」清除環境孳生源,以免病媒蚊的孳生。

平時如果因為種菜、種花等有運用水桶、儲水箱等容器儲水,務必加蓋或是覆蓋細紗網,並須留意紗網不可接觸水面,避免成為孳生源。如有出現疑似症狀則應儘速就醫,以利院所即時通報及治療。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