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文燦接任童軍總會理事長 感謝林右昌6年奠基團結

中華民國童軍總會第27屆理事長交接典禮24日舉行,圖為套上人「營火袍」的卸任理事長林右昌及新任理事長鄭文燦二人。(記者叢昌瑾攝)

中華民國童軍總會第27屆理事長交接典禮24日舉行,圖為套上人「營火袍」的卸任理事長林右昌及新任理事長鄭文燦二人。(記者叢昌瑾攝)

2022/07/24 13:39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童軍總會今(24日)舉辦新卸任理事長交接,總統兼總會長蔡英文將印信從林右昌手中監交給鄭文燦,鄭新任第27屆理事長感謝林過去6年建立制度、團結童軍大家庭,未來將按照默契,持續推動讓童軍更加社區化、多元化、全民化,並預計辦理2025年亞太區童軍領袖會議,讓世界看見台灣。

童軍總會今舉辦第27屆理事長就職典禮,總統暨童軍總會長蔡英文表示,林右昌過去6年帶領團隊合作無間,疫情期間舉辦線上童軍領袖會議,並爭取到2025年亞太區領袖會議在台灣舉辦,而接任的鄭文燦相信也會讓世界看見台灣、了解台灣,強化社會連結,落實童軍的「人生以服務為目的」精神。

基隆市長林右昌則歷任童軍第25、26屆理事長,今卸任,他說,過去6年獲總統、行政院及教育部等大力支持幫忙,童軍各委員會成員也非常努力,真正達成童軍大家庭目標,改善財務,建立制度等,盼童軍運動永續發展。

教育部長暨童軍榮譽理事長潘文忠說,林右昌6年推動台灣童軍運動,看似專任,但同時也將基隆市正推得有聲有色,並以其教育觀念來推動,看見台灣童軍運動大進步,而新任的鄭文燦也是非常謙和、圓融處事,對市政教育亦重視,相信兩人傳承銜接,最能展現童軍凝聚團結精神。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在蔡英文監交下,接下童軍第27屆理事長印信,他表示,前任理事長6年建立制度、完善國家營隊、推動各項訓練,而童軍運動自1917年發源以來,成為青少年最大國際NGO團體,培養其動手做、用心學、冒險犯難、解決問題等精神,各國皆重視童軍教育,對台灣也非常有價值,盼將其推動更加社區化、多元化、全民化,也能夠更多國際參與,讓未來做得更好、走得更遠。

總統蔡英文24日以中華民國童軍總會會長的身份,出席總會第27屆理事長鄭文燦的就職,並主持卸、新任的理事長的交接儀式。(記者叢昌瑾攝)

總統蔡英文24日以中華民國童軍總會會長的身份,出席總會第27屆理事長鄭文燦的就職,並主持卸、新任的理事長的交接儀式。(記者叢昌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