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首創「減廢生活節」 資源回收物兌換達640公斤

台東縣環保局首辦「2022台東減廢生活節」換回資源回收物達640公斤。(記者陳賢義攝)

台東縣環保局首辦「2022台東減廢生活節」換回資源回收物達640公斤。(記者陳賢義攝)

2022/07/23 16:49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推動資源回收工作、生活減廢(塑)理念,台東縣環保局首辦「2022台東減廢生活節」,今在環保局辦公廳舍旁草地舉行大型減廢、資源回收市集,吸引超過2000位民眾參與,現場設置資源回收物兌換消費券,資源回收物兌換約達640公斤,民眾自備環保餐具前來參與共約減少6000個以上的一次性廢棄物,大家透過實際行動維護環境,以資源回收物兌換消費券,享受無塑美食。

縣府示,「減廢」是一種友善環境的生活模式,透過辦理台東減廢生活節來落實減廢指引,作為未來在舉辦各式大型活動的帶頭示範,打造屬於台東的生活態度,也鼓勵民眾自發性的攜帶環保餐具、環保袋,在生活中落實環保減廢新生活。

來自卑南鄉的王婦說,前幾天在環保局粉絲專頁上看到了廢電池可以兌換活動消費券訊息,攜帶家中廢電池到場兌換,馬上到無塑美食攤位兌換美食。而自備環保餐具參加活動的黃先生則說,自備環保餐具到活動現場就可以領取TTPush台東金幣,真的很棒且環保又衛生,覺得十分有意義。

環保局表示,推出專屬的「台東減廢指引」,其中包含「大型活動減廢指引」、「會議活動減廢指引」及「夜市活動減廢指引」,此次減廢生活節依據大型活動減廢指引內容辦理,現場除設置環保餐具租借站、餐具清洗站外,也以自然素材盛裝食物的無塑美食店家及循環再利用的二手市集,讓活動不只減廢,也讓民眾在活動中體驗消「廢」的樂趣。此次活動產生的一般垃圾僅約2公斤,資源回收物兌換約達640公斤,其中廢玻璃262公斤、廢電池326公斤、廢紙容器31公斤、廢農藥容器21公斤。

攜帶家中廢電池到場兌換,馬上高興的前往無塑美食攤位換美食。(記者陳賢義攝)

攜帶家中廢電池到場兌換,馬上高興的前往無塑美食攤位換美食。(記者陳賢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