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音圖工程費無上限 議員批:等同開空白支票給廠商

台北市政府將於原美國在台協會(AIT)於信義路三段的舊址,興建台北市音樂與圖書中心。圖為示意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政府將於原美國在台協會(AIT)於信義路三段的舊址,興建台北市音樂與圖書中心。圖為示意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2022/07/22 18:2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舊址基地在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改建為台北市音樂與圖書中心,總工程款逾七十一億元,原訂今年動工,卻因四次流標,動工之路遙遙無期。但台北市議員簡舒培發現,北市府竟為盡快招標,未明訂總工程費,等於提供空白授權給廠商,若廠商提出費用超過議會核定預算71億元,誰要買單,恐導致音圖變成爛尾樓,丟給下任市長收拾爛攤。

台北市水利處表示,該工程去年以採用統包方式辦理招標,前後歷經四次招標,都以流標告終,期間檢討需求、減少面積及增加發包金額等方式調整,最後仍無法順利發包,後來透過招商說明會探詢多家廠商意見,皆因擔憂物價飆漲及缺工、缺料,導致工程風險過高、影響投標意願。

水利處指出,若未來工程設計金額超出議會核定的預算時,水利處將請文化局、教育局評估降低使用需求,調整在議會核定預算範圍辦理工程發包,或是另向議會爭取調整預算,以進行後續工程招標作業。

美國在台協會(AIT)2019年搬離台北市信義路三段舊址,遷往內湖新居;AIT舊址占地2.67公頃,北市府原本規劃音圖中心將設置1500席國際級專業中西樂音樂廳、600席多媒體排練空間,圖書館總館打造90萬冊藏,北市文化局委託水利處代辦,計畫今年動工,2025年10月完工,但音圖對外招標四次流標。

簡舒培痛批,授權發包的水利處,不理議會預算發包,7月12日招商需求中,沒規畫工程費,竟是空白授權,完全不尊重議會,根本是藐視議會的狀況,據她了解,得標廠商還特別問市府工程預算上限,但市府仍未和廠商說明。

簡舒培認為,若最後廠商要的費用超過議會核定的預算,北市府要怎麼辦,丟給下一任市長處理嗎?如今台北市長柯文哲即將卸任,只想顧自己的面子把案子發包出去,當成自己政績,殊不知如此一來恐讓音圖成為爛尾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