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人躺鐵軌拍照「自己的畢業旅行」 台鐵局硬起來這樣做

台鐵局說,2人已違反鐵路法第57條,會蒐集相關證據,正式發文給鐵路警察局報案。(擷取自「靠北台鐵」臉書)

台鐵局說,2人已違反鐵路法第57條,會蒐集相關證據,正式發文給鐵路警察局報案。(擷取自「靠北台鐵」臉書)

2022/07/22 17:1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臉書「靠北台鐵」今天有網友發文說,「校門開果然比鬼門開恐怖」,附上2張民眾坐在鐵軌及躺在鐵軌上的照片指稱,在學校努力了3年卻沒有畢業旅行,只好來一趟自己的畢業旅行。許多網友紛紛留說「拜託鐵路警察硬起來」、「想從人生畢業」、「練習躺棺材」。台鐵局說,這已違反鐵路法第57條,會蒐集相關證據,正式發文給鐵路警察局報案。

根據鐵路法第57條規定,行人、車輛不得侵入鐵路路線、橋梁、隧道內及站區內非供公眾通行之處所。台鐵局說,從照片來看,已經很明顯違反鐵路法57條規定,可依法處1萬至5萬元罰鍰。

台鐵局指出,從照片來看,地點有點像是屏東─潮州間的高架小站,不過還要請營運安全處調查科再了解、確認。蒐集相關資料完畢後,就會正式向鐵路警察局報案,過往鐵警局查處身分屬實後,都會依法開罰。

除了向鐵路警察局報案,台鐵局也說,從文章看來,兩人都還是學生,查處身分後,也會行文給學校,請校方做相關處置及教育,不希望再有這類誇張的錯誤示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