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NASA阿提米絲登月任務 最快8月底展開無人試飛

美國太空總署表示,2024年重返月球的「阿提米絲」計畫,最快在8月29日展開首次無人試飛。(法新社)

美國太空總署表示,2024年重返月球的「阿提米絲」計畫,最快在8月29日展開首次無人試飛。(法新社)

2022/07/22 00:33

〔中央社〕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今天表示,2024年重返月球的「阿提米絲」(Artemis)計畫,最快可能在8月29日展開首次無人試飛。

法新社報導,「阿提米絲1號」(Artemis-1)是該系列任務的首次飛行,因為美國試圖將人類送回月球,在月球表面建造永久基地,並運用登月經驗來計畫2030年代展開的火星之旅。

NASA探索系統發展任務局(Exploration Systems Development Mission Directorate)副局長佛里(James Free)告訴記者,巨型的太空發射系統(Space Launch System)和獵戶座太空船(Orion)乘員艙可能發射時機為8月29日、9月2日和9月5日。

發射日期是在佛羅里達州甘迺迪太空中心(Kennedy pace Center)進行名為「濕式演練」(wet dress rehearsal)的最終檢測後決定。今年6月執行的最新一次測試達成了團隊90%的目標。

「阿提米絲1號」將在為期4週到6週的任務中繞行月球遠端。NASA也將部署名為「立方衛星」(Cubesats)的小型衛星,以便在太空中進行實驗。

「阿提米絲」任務主管沙拉芬(Mike Sarafin)向記者表示,首要目標是在從月球返回地球大氣層的情況下,測試獵戶座太空船乘員艙的隔熱罩。

獵戶座太空船乘員艙從月球返回地球時,將會以時速3萬9400公里飛行,隔熱罩外將會有太陽一半熱度的高溫。

任務的第2項目標是藉由在任務過程中執行所有操作,證明火箭與乘員艙的飛行價值。

最後,NASA將試圖在獵戶座太空船乘員艙於海面濺落後成功回收,並進行徹底檢查。

「阿提米絲2號」(Artemis-2)會是該系列任務的首次載人飛行測試,將繞月球周圍飛行但不登陸;「阿提米絲3號」(Artemis-3)則會看到首位女性和首位有色人種太空人登陸月球南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