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野放石虎遭狗群咬死 雞舍若遭侵擾可通報助補強圍籬

南投野放石虎「永哥」遭狗群攻擊致死,集集特生中心呼籲,民眾雞舍若遭遇石虎侵擾可進行通報,可獲協助補強圍籬,避免石虎入侵與家禽損失。(林務局提供)

南投野放石虎「永哥」遭狗群攻擊致死,集集特生中心呼籲,民眾雞舍若遭遇石虎侵擾可進行通報,可獲協助補強圍籬,避免石虎入侵與家禽損失。(林務局提供)

2022/07/20 08:37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集集特生中心野放追蹤的保育類石虎「永哥」,7月6日遭南投某雞舍的狗叼回,由於「永哥」相當健壯,研判是遭野狗群攻擊而死,特生中心說,石虎為了覓食容易入侵雞舍,若有雞舍遭遇石虎危害,應通報特生中心或縣市政府農政單位,以便輔導補強圍籬,還可獲得生態給付,減少損失,除避免石虎侵擾,也能讓石虎繼續在野外生存。

特生中心表示,過去南投中寮鄉野放的石虎「永哥」、「盛哥」,就常在雞舍周邊環境出沒,或出現侵擾雞舍行為,且石虎活動具有領域性,公石虎「永哥」與「盛哥」竟曾相距僅500公尺,就是因為附近有雞舍可覓食,2隻石虎才會如此接近。

「永哥」還因常常在不同的雞舍出現,被戲稱是「雞農仲介」,惟大多數遭石虎入侵的雞舍都是小規模飼養,並非大型養雞場,因此圍網設施較為簡易,容易遭石虎入侵,有時雞舍主人為防止遭石虎等動物滋擾,會以毒餌或獸鋏捕捉,但此舉卻會傷害石虎生存。

石虎覓食喜歡吃鼠類及其他野生小動物,若雞舍防護不夠周全,附近又有石虎棲地,就容易吸引石虎入侵吃家禽,形成人與石虎的衝突,民眾的雞舍如遭到石虎危害,家禽出現損失就可通報,如確認為石虎入侵,可獲3000元生態給付,若配合架設攝影機拍到石虎,還能再獲1萬元獎勵金,並提醒犬隻不要放養,更不能棄養,以防野生動物遭遇犬殺危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