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7/20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指揮中心宣布即日起鬆綁戴口罩規定,騎機車、腳踏車時可免戴口罩,從事戶外工作者若在空曠處工作也不必佩戴。圖為19日傍晚間,街頭民眾騎機車時不忘戴好口罩。(記者廖振輝攝)

指揮中心宣布即日起鬆綁戴口罩規定,騎機車、腳踏車時可免戴口罩,從事戶外工作者若在空曠處工作也不必佩戴。圖為19日傍晚間,街頭民眾騎機車時不忘戴好口罩。(記者廖振輝攝)

2022/07/20 07:25

自由時報

口罩放寬 散步騎車即起可免戴

本土武漢肺炎疫情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即起騎機車、腳踏車,以及戶外工作者於空曠處工作等三類族群免戴口罩,另外七月二十五日起,再放寬六類以國際交流為主的外籍人士來台。指揮官王必勝表示,近期天氣炎熱,騎機車、腳踏車戴口罩相當不舒服,可免戴口罩。不過,機車、自行車雙載或共乘時,除非兩人是同住家人,否則仍要戴口罩。

詳見口罩放寬 散步騎車即起可免戴

美前國防部長建議:台灣應男女皆兵 役期至少一年

我國近年國防預算佔GDP(國內生產毛額)二.一六%至二.三六%,美國前國防部長艾斯培昨對台灣防衛能力提出建議,首先應大幅增加國防預算,比照美國至少佔三.二%GDP的規模;他也認為應讓台灣男女參與義務役且役期至少一年,同時加強後備動員能力。艾斯培強調,台灣發出舉國積極防衛的訊號,美國和區域盟友對防衛台灣會更有信心。

詳見美前國防部長建議:台灣應男女皆兵 役期至少一年

統一砸290億 買下台灣家樂福

統一集團昨天深晚宣布,由統一企業和統一超商分別出資二三九億元和五十一億元,合計二九○億元買下法商家樂福持有台灣家樂福六十%股權,預計二○二三年中完成交割,屆時統一集團將成為台灣家樂福百分之百的獨資公司,台灣也將成為法商家樂福退出亞洲市場的最後一個國家。

詳見統一砸290億 買下台灣家樂福

聯合報

波洛西傳下月訪台…白宮關切 成行仍有變數

英國金融時報十八日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波洛西計畫於下月訪問台灣,展現對台灣的支持;這將是廿五年來又一次眾議院議長訪問台灣。不過,白宮內部對此意見分歧,因時機敏感,加上美中正安排拜習對話,白宮曾對波洛西此行表達關切。

詳見波洛西傳下月訪台…白宮關切 成行仍有變數

免戴口罩新制 標準模稜兩可惹議

指揮官王必勝昨宣布,即起放寬騎機車、腳踏車及從事戶外工作者於空曠處工作時可免戴口罩,散步算運動,也可不必戴口罩,認定標準模稜兩可,引發爭議。專家建議,指揮官可以大膽一點加快放寬腳步,防疫規定採「正面表列」,讓民眾更容易理解及落實。

詳見免戴口罩新制 標準模稜兩可惹議

中國時報

邊境開小門 7月25日起開放6類外籍人士來台

新冠肺炎疫情趨緩,邊境管制「開小門」。疫情指揮中心昨日宣布,下周一(25日)起不含港澳的外籍人士,如符合志工、傳教弘法、研習宗教教義、實習、國際交流、度假打工等6項事由,可申請特別入境許可簽證來台。

詳見邊境開小門 7月25日起開放6類外籍人士來台

歐洲議會副議長:台歐是民主陣營家人

歐洲議會副議長畢爾昨起抵台訪問3天,她下機時表示,歐洲不會坐視大陸對台侵略,我們會伸出援手,台灣不會是下個香港。畢爾訪團今天上午將拜會蔡英文總統。涉外人士透露,訪團此行也將探尋台歐就高科技供應鏈韌性合作的潛能。

詳見歐洲議會副議長:台歐是民主陣營家人

美國前國防部長艾斯培昨對台灣防衛能力提出建議,他認為應讓台灣男女參與義務役且役期至少一年。(圖:取自總統府網站)

美國前國防部長艾斯培昨對台灣防衛能力提出建議,他認為應讓台灣男女參與義務役且役期至少一年。(圖:取自總統府網站)

統一集團昨正式宣佈,將以290億元收購法國母公司持有之台灣家樂福所有股權。(資料照)

統一集團昨正式宣佈,將以290億元收購法國母公司持有之台灣家樂福所有股權。(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