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船長打撈廢棄漁網 即刻救援受困綠蠵龜

鉅隆船隊船長與海巡署人員合力將受困海龜救出。(鉅隆船隊提供)

鉅隆船隊船長與海巡署人員合力將受困海龜救出。(鉅隆船隊提供)

2022/07/16 18:15

首次上稿 14:19
更新時間 18:15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外海最近有很多海上漂流垃圾,包括蚵棚和漁網等,經常參與清除海廢的鉅隆船隊,今天在基隆嶼附近海域打撈垃圾時,發現有1隻綠蠵龜受困廢棄漁網中,立即通報市府與海巡署合力救援,將海龜撈上船,幸好沒有外傷、活動力良好,馬上將牠野放回大海。船長說「還好及時發現救援」。

基隆外海最近有很多蚵棚和漂浮垃圾,會影響船隻航行安全,鉅隆船隊的名隆號及名隆二號2位船長項彥豪及羅坤彬,利用空檔時間清除漂流垃圾。

項彥豪說,今天上午在基隆嶼附近在打撈廢棄漁網時,看到有一團黑黑的東西在掙扎,一看是海龜被困在漁網中,馬上通報海巡署及市政府人員,把漁網拉上船,救出海龜。

項彥豪說,「還好及時發現救援,不然牠可能就死了。」經檢查發現牠沒有外傷,活動力很強,可能被漁網卡住不久。

市府產業發展處海洋及農漁發展科科長蔡馥嚀認為,最好是將牠野放回大海,感謝船隊及時救援挽救海龜生命。

基隆和新北市海岸線長,經常有海龜或鯨豚擱淺或是被困在漁網中死亡,萬豪船舶及鉅隆船隊會持續協助清除海漂垃圾,也號召全國娛樂漁船協會的友船,一起加入守護海洋的行列。

受困漁網的綠蠵龜沒有外傷。(鉅隆船隊提供)

受困漁網的綠蠵龜沒有外傷。(鉅隆船隊提供)

船長羅坤彬將海龜放回大海中。(鉅隆船隊提供)

船長羅坤彬將海龜放回大海中。(鉅隆船隊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