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協作丟包?八大秀行程敗興而歸 他怨裝備沒來晚上險失溫

「八大秀」是指八通關山、秀姑巒山及大水窟山等3座百岳的4日登山,是台灣熱門的登山行程。(資料照)

「八大秀」是指八通關山、秀姑巒山及大水窟山等3座百岳的4日登山,是台灣熱門的登山行程。(資料照)

2022/07/14 15: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協作丟包?有山友在臉書粉絲團抱怨,他們在安排八大秀登山行程(八通關山、秀姑巒山及大水窟山等3座百岳的4日行程),請東埔協作幫忙背負裝備,不料卻疑似遭協作丟包,讓他們不但無法完成行程,甚至還使他們陷入生命威脅之中。

網友「羅拉羅拉」在臉書粉絲團「靠北登山大小事」發文抱怨 ,他們八大秀登山行程遭協作丟包,出發前一日與A協作聯繫時,發現他已喝醉,隔天早上5點去其住處找他,發現A協作整晚沒睡喝到早上,顯然無法上山,僅剩A協作的哥哥B協作與兒子C協作兩名協作。

第一天早上6點一行人先出發,沿路聯絡B協作,B協作持續推託抵達時間,最後在下午4點半稱今晚無法上山,隔天早上才會出發,由於睡袋在協作所負責的裝備內,導致當晚有5人沒有睡袋,2人沒有保暖衣加睡袋,後來有下山的人發現他們裝備還在登山口,表示2協作其實一開始就沒有出發。

第二天早上8點聯絡,B協作稱已經與C協作跟當天找來的D協作一起出發了,9點20分已經到雲龍瀑布(4K處),晚上6-7點會到中央山屋,不料下午5點聯絡B協作,他們離關高坪(14K處、海拔2530公尺)還有3k,這速度實在太慢,另一名E協作聯絡B協作,請他先把裝備背到八通關大草原(距觀高坪約2.8K),他傍晚6點出發去大草原接應,但凌晨12點看到E回來中央山屋(距觀高坪約9.3K、海拔2850公尺),卻沒有帶任何一樣裝備上來。

第三天決定撤退,「羅拉羅拉」表示這兩晚冷到無法入睡,打壞一行人登山心情,上午10點到關高坪時發現B協作還在那邊睡覺,C、D協作甚至還在13K左右。

「羅拉羅拉」指控,B、C、D協作一而再的欺騙、說謊,遺棄他們,兩個晚上5個人沒有睡袋,2人沒有保暖衣+睡袋,瓦斯也不夠,沒有早晚餐可以吃,在這麼高海拔(關高坪2530公尺、中央山屋2850公尺)晚上超冷,這已經嚴重威脅危害他們一行8人的生命安全,若出現失溫導致有人傷亡怎麼辦,嚴重破壞與協作彼此之間的信任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