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後疫新時代 中山大學攜手南市文化局挺演藝團隊

中山大學與臺南市文化局擴大合作「演藝團隊公益增能培力計畫」,培力在地藝文團隊投入多元發展。(圖中山大學提供)

中山大學與臺南市文化局擴大合作「演藝團隊公益增能培力計畫」,培力在地藝文團隊投入多元發展。(圖中山大學提供)

2022/07/14 12:49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中山大學與臺南市文化局擴大合作「演藝團隊公益增能培力計畫」,培力在地藝文團隊投入多元發展,透過媒合科技製造業、臺南科學園區及金融業等,擴展藝術的社會價值,也讓展演走出殿堂,深入社會角落。

專案主持人、中山大學社會實踐與發展研究中心資深經理陳志維指出,行政、宣傳以及資源連結是過去南部藝術團隊較為缺乏的,這次合作聯結藝術管理專業,實際強化臺南演藝團隊的形象包裝與宣傳。產業合作則邀請廣達電腦廣藝基金會加入,期盼媒介更多企業資源,協助團隊未來有更多擴展的可能性。

陳志維表示,在媒合團隊與南部企業合作部分,透過臺南市文化局主辦的薪傳講堂進入企業場域進行藝文講座、示範演出或活動課程。結合團隊本身的特色與風格,共同規畫合適的講座或課程形式。例如「培力課程與藝術商業模式工作坊」,由資深藝術行政工作者曾瑞蘭、中山大學社會創新研究所助理教授游銘仁及臺南演藝團隊,透過實務層面,共同研討如何讓藝文組織永續經營。

陳志維說,未來也將合作發行《演藝臺南Way》手冊,推廣臺南傑出演藝團隊,針對臺南團隊的宣傳推廣、提案企劃等能力進行提升,同時規劃將「藝術薪傳講堂」帶入企業當中,擴展臺南在地民眾更多元的藝文接觸機會。

臺南市文化局科長蕭靜怡表示,過往公部門對於藝文團隊的協助主要著重在經費補助,但臺南市希望能夠陪伴團隊共同成長並有所突破,協力開發更多社會資源,讓團隊可以更穩健地永續創作與發展。

臺南演藝團隊透過實務操作分析本身的商業模式。(圖中山大學提供)

臺南演藝團隊透過實務操作分析本身的商業模式。(圖中山大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