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紅土蛋黃酥剛開賣就秒殺 網不滿刷負評陳耀訓致歉

陳耀訓「紅土鹹蛋黃酥」,昨傳出開賣才一分鐘就被秒殺,引發許多網友上GOOGLE刷負評,質疑「飢餓行銷」。(圖擷自臉書)

陳耀訓「紅土鹹蛋黃酥」,昨傳出開賣才一分鐘就被秒殺,引發許多網友上GOOGLE刷負評,質疑「飢餓行銷」。(圖擷自臉書)

2022/07/14 08: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被稱為「蛋黃酥界愛馬仕」的陳耀訓「紅土鹹蛋黃酥」,每年開賣都順間秒殺,今年雖採用售票系統進行預購,但昨日傳出開賣才一分鐘就被秒殺,之後在網路上甚至看到有人以一盒2500元轉售,引發許多網友上GOOGLE刷負評,質疑「飢餓行銷」、「批發給網購平台的零售商嗎」。陳耀訓昨也為此在臉書發文致歉。

世界麵包冠軍師傅陳耀訓所推出的「紅土鹹蛋黃酥」,今年使用演唱會門票常用「拓元售票系統」,但昨日中午12點半開賣,卻傳出才1分鐘就售完,讓許多想買的民眾買不到,之後在網路上更傳出,原本一盒10入要價800元的蛋黃酥,在網路上被轉賣到2500,比去年的1200元高出一倍。

此事除了在PTT上引發一陣熱議,許多不滿的網友也紛紛到「陳耀訓·麵包埠」的GOOGLE評價刷負評,不滿的網友紛紛砲轟「沒幾秒就完售了,一般老百姓哪搶得到」、「饑餓行銷真的很母湯!」、「我已經連三年買不到月餅!!!網路怎麼搶也搶不到!搶不到後蝦皮好多人加價在賣!!!請問陳耀訊你們是批發給蝦皮的零售商了嗎?那幹嘛還要叫我們網路搶購?」、「網路上一堆黃牛哄抬價格...就算再好吃我也不會想登門購買~掰」,也有人酸「飢餓行銷在盤子充斥的台灣永遠都有市場」等。

不過也有買到的民眾不干示弱回嗆「我就是透過拓元買到。現在是怎樣,買不到就霸凌,有病是不是」、「來幫師傅補血了,一堆可憐蟲自己搶不到就來亂評價,應該怪自己腦袋跟手指怎麼那麼遲鈍吧」、「店家用心做的產品好吃,為什麼明明是黃牛的錯要推給店家?」等。

針對外界批評,陳耀訓昨也在臉書發文致歉,他表示今年秋天的蛋黃酥是麵包埠即將與大家度過的第四個中秋節,過去幾次的銷售方式帶給客人的困擾和問題,經由過去經驗的檢討,今年春節和中秋節蛋黃酥,都委託拓元售票系統作為唯一銷售管道,為的是避免網購詐騙的情事發生,與現場排隊可能造成的任何爭執。

陳耀訓指出,之所以改成網購,不以現場排隊或表單統計,除了疫情的關係,最主要的原因還有,許多無法想像的狀況都發生過,像是過去門市排隊現場,充滿了所有的不確定因素,舉凡代購、代排與黃牛,都聘了人來排隊,甚至與客人也發生了許多爭執,最後是警察來協助排解;也有人在雨天徹夜排隊,他強調「這都不是我們樂見的事。而表單也無法做總量上的限制與購買人的稽核」。不過他也坦言,「拓元解決了我們網站當機、網路流量的問題,但是也不可避免有代購代排業者一樣加入一起搶」。

陳耀訓說,對於蛋黃酥的製作量無法滿足大家的需求,「我們在此向大家致歉」,並表示「謝謝大家這幾天提供給我們的建議,後續我們會進行內部檢討,期盼未來能更好」。

陳耀訓「紅土鹹蛋黃酥」剛開賣就秒殺,引發許多網友上GOOGLE刷負評,但也有買到的民眾留言回嗆「酸民」。(圖擷自臉書)

陳耀訓「紅土鹹蛋黃酥」剛開賣就秒殺,引發許多網友上GOOGLE刷負評,但也有買到的民眾留言回嗆「酸民」。(圖擷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