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中高齡創職涯第二春 中市首座銀髮人才服務據點揭牌

台中市成立首座銀髮人才服務據點,提供55歲以上或依法退休欲再就業的求職者與企業媒合服務。(記者蔡淑媛攝)

台中市成立首座銀髮人才服務據點,提供55歲以上或依法退休欲再就業的求職者與企業媒合服務。(記者蔡淑媛攝)

2022/07/13 18:37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成立首座銀髮人才服務據點,透過專業人員提供客製化徵才活動與服務,協助55歲以上求職者與企業的就業媒合,幫助中高齡市民再創職涯第二春,今天揭牌現場矽品精密、全家便利商店、遠百等多家廠商設攤徵才,提供逾500個工作機會,吸引近百人次投遞履歷。

據行政院主計處總最新調查, 台中市平均失業率3.9%,為六都最低,勞動參與率60.1%,創下縣市合併後新高,55歲以上勞動力人口有22.7萬人,占總勞動力人口的15.6%,較2018年增加2.7%,中高齡勞動人口逐年增加已是未來趨勢。

副市長令狐榮達表示,市府今年推動中高齡人力資源再運用獎勵方案,加碼事業單位「僱用獎助獎勵金」、「繼續僱用高齡者獎勵金」,並首創中高齡求職者「就業獎勵金」,獎勵最長6個月,最高可領1萬8000元獎勵金,事業單位及中高齡朋友可以多加善用銀髮據點與市府就業服務資源。

因應疫情,市府自5月起已辦理多場實體與視訊雙軌併行徵才活動,配合紓困條例延長至明年6月底,向勞動部再爭取安心即時上工計畫3000個職缺,提供包括衛生局、環保局及各區公所等公部門計時工作機會,另市府規劃並陸續推動「紓困振興e79計畫」,將可帶來約407億元產值效果,希望透過減租、延租、緩繳、補貼、振興活動等措施,陪同市民與業者一起度過難關。

勞工局表示,銀髮員工的工作經驗豐富,向心力高,工作態度佳,豐富的人生經驗有較強的溝通協調能力為就業優勢,透過銀髮據點成立,將由輔導員提供一對一諮詢,評估就業需求、職業能力與職涯志向,協助就業準備及就業媒合,幫助銀髮退休者結合興趣與能力,規劃第二職涯方向;此外也針對企業端提供求才諮詢、職缺開發與合作辦理職場體驗、培力訓練課程及客製化徵才服務。

銀髮人才服務據點東區位於勞工服務中心一樓,已進用一位70歲的何姓安心上工人員,協助據點內書籍資料整理、求職求才資料定期更新及接待求職民眾,工作表現優異,也希望透過70歲銀髮長者成功就業經驗分享,增進中高齡市民朋友的求職自信心。

台中市成立首座銀髮人才服務據點。(記者蔡淑媛翻攝)

台中市成立首座銀髮人才服務據點。(記者蔡淑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