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離譜!台鐵桃園站售票大廳冷氣故障熱爆 200天才能修復

台鐵桃園站修冷氣竟要200天,賴香伶批離譜。(賴香伶辦公室提供)

台鐵桃園站修冷氣竟要200天,賴香伶批離譜。(賴香伶辦公室提供)

2022/07/13 17:20

首次上稿 13:30
更新時間 17:20(新增台鐵局回應)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民眾黨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今(13)日發布新聞稿表示,近日氣溫動輒攝氏37、38度,台鐵桃園站售票大廳卻發生冷氣故障,調來兩部移動式水冷氣機效果有限,導致大廳異常悶熱,但廠商8月1日開始動工卻需要修復200個工作天,讓她直呼「這樣的服務品質能讓民眾信任嗎?」

對此,台鐵局運務處副處長古時彥表示,台鐵局後續會努力協調廠商,提早備料並加派人手等方式,在確保安全無虞的情形下,期能縮短工期至150日曆天;除已裝設2台水冷扇,車站大廳將再增設水冷扇,加強空氣流通,同時評估安裝排氣扇加強站體熱氣排出,改善候車環境的舒適度。

賴香伶表示,近日不少通勤族向她陳情指出台鐵桃園站售票大廳空調主機故障多日,她請同仁到場了解,發現大廳的3部大型冷氣機都故障,只能以送風方式運轉、無法傳送冷氣,導致大廳悶熱異常,尤其每天上午10點至下午5點,太陽高溫曝曬下,大廳宛如蒸籠一般,而面對民眾抱怨,現場工作人員備感無奈,只能一再道歉。

賴香伶說,辦公室同仁隨即向台鐵反映此事,但台鐵表示,這是因為桃園站的空調冰水主機故障,已請廠商8月1日開始動工,預計修復需要200工作天;面對這麼離譜的情況,在辦公室同仁追問下,台鐵人員無奈地說,「會儘速加裝風扇,使售票大廳空氣更流通」。

賴香伶質疑,台鐵桃園站是僅次於台北車站的全台第二大站,每天有3萬多人次進出站,是許多桃園通勤族的必經之地,200天的冷氣修復期,等於是宣告今年夏天是桃園站空調不可能修復,這樣的服務品質能讓民眾信任嗎?如何鼓勵民眾使用大眾運輸?她強調,台鐵必須正視問題嚴重性,台鐵局長杜微應該出面說明如何善後。

對此,古時彥指出,現今桃園車站是鐵道局為桃園鐵路地下化工程新建的跨站式臨時站房,於2015年啟用,去年辦理空調保養之際,發現2台空調冰水主機故障無法修復,必須辦理更新,台鐵局隨即洽鐵道局提供預算經費辦理更新,但未獲回應;台鐵局考量炎夏氣候異常炎熱應儘速辦理更新事宜,今年自行籌措經費,隨即辦理招標作業,於4月26日開標、5月31日決標,決標金額328萬餘元。

古說,為準備相關施工計畫書、職安計畫及監工注意事項等前置作業,預計8月1日開工,但因車站空間有限,空調冰水主機設置於頂樓,下方緊鄰電車線及股道,為確保行車安全,工程作業必須利用列車停止營運時段,辦理夜間封鎖斷電才能施作,另此工程尚涵蓋所經管道、送風機等測試、清潔、保養或零組件更換,以致於所需工期較長。

台鐵桃園站修冷氣竟要200天,賴香伶批離譜。(賴香伶辦公室提供)

台鐵桃園站修冷氣竟要200天,賴香伶批離譜。(賴香伶辦公室提供)

台鐵桃園站售票大廳卻發生冷氣故障,調來兩部移動式水冷氣機效果有限,導致大廳異常悶熱。(賴香伶辦公室提供)

台鐵桃園站售票大廳卻發生冷氣故障,調來兩部移動式水冷氣機效果有限,導致大廳異常悶熱。(賴香伶辦公室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