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頭痛到敲頭」萬人集氣 武漢肺炎確診童今天凌晨走了

彰化確診男童,發現腦瘤壓迫腦幹命危,手術 後親友集氣盼奇蹟,數小時近4萬人加油,今天凌晨不治身亡。 (翻攝自爆料公社)

彰化確診男童,發現腦瘤壓迫腦幹命危,手術 後親友集氣盼奇蹟,數小時近4萬人加油,今天凌晨不治身亡。 (翻攝自爆料公社)

2022/07/13 10:07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1名4歲彰化男童上月26日武漢肺炎確診,本週日劇烈頭痛送醫後出現嚴重痙攣、腦水腫,昨天轉診到台中榮總發現罹患腦瘤有6公分大已經嚴重壓迫腦幹,出現尿崩症,緊急手術引流、降腦壓,院方全力搶救,但男童今天凌晨腦壓持續上升,急救無效不治。

這名彰化蔡姓男童父母的友人昨天在臉書爆料公社發文集氣,指男童之前曾有頭痛情況就醫,以前醫師診斷為鼻竇炎,使用過敏藥控制,7月10日突然劇痛不已,痛到會打自己的頭,送彰濱秀傳急診,再轉往中榮檢查發現有腦瘤,手術降腦壓,但對外界刺激無反應,由於先前確診,目前在負壓加護病房,懇請外界集氣,期盼奇蹟,發文7小時有3.2萬名網友加油。

院方指出,在彰化的醫院時嚴重抽筋,出現角弓反張現象(嚴重且持續的痙攣)、嚴重水腦,轉送到中榮檢查在小腦有約6公分大的腦瘤,嚴重迫壓腦幹,腦壓升高,也造成腦脊髓液阻塞,腦壓居高不下,昨早緊急開刀插管引流,但腦壓不穩且持續升高,昨天凌晨準備緊急開刀先摘除腫瘤,但送開刀途中出現嚴重神經性休克,經急救後仍不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