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7/12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副總統賴清德(右二)昨天前往日本,在駐日代表謝長廷陪同下,到安倍宅邸弔唁。(取自富士新聞網)

副總統賴清德(右二)昨天前往日本,在駐日代表謝長廷陪同下,到安倍宅邸弔唁。(取自富士新聞網)

2022/07/12 07:30

自由時報

蔡總統到日台交協追悼 賴清德赴東京弔唁安倍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身亡,台灣各界紛紛表達哀悼。蔡英文總統除宣布政府機關昨下半旗一日,並親赴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致意,表達我方追思。副總統賴清德也於昨天前往日本,到安倍宅邸弔唁。賴清德也是繼故總統李登輝一九八五年以副總統身分過境訪日後,卅七年來最高層級赴日政府首長,為兩國關係的重大突破。

詳見蔡總統到日台交協追悼 賴清德赴東京弔唁安倍

食安把關 輸台肉品10/1起須附官方證明

為了提升國人食品安全,衛福部食藥署昨宣布,未來從國外輸入的禽畜肉品及肉品罐頭,必須檢附當地國家政府官方證明,包含曾經引起關注的美豬、美牛在內。新制分為兩階段實施,第一階段肉品今年十月上路,第二階段肉品罐頭明年七月實施。若文件不實,可依「食安法」處三萬元至三百萬元罰鍰。

詳見食安把關 輸台肉品10/1起須附官方證明

自刻官印偽造隔離通知書 黑心保險員 詐防疫險理賠金

國內武肺確診數突破四百萬人,防疫險理賠也進入高峰期,不過卅七歲梁姓保險員卻串通五名親友偽製「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個案接觸者居家隔離通知書」(簡稱居隔通知書),向多家保險公司申請理賠,成功詐取六十四萬元。彰化檢方偵辦後,梁男等人坦承犯行並將詐領款項繳回,檢方予以緩起訴,但要求他們需支付六萬元到廿萬元緩起訴處分金。這是全國首件詐領防疫險理賠金個案。

詳見自刻官印偽造隔離通知書 黑心保險員 詐防疫險理賠金

聯合報

通膨吃掉加薪 實質薪資倒退

物價直直漲,上班族薪資成長的幅度跟不上通膨攀升的速度,實質薪資持續倒退嚕。行政院主計總處昨天公布受僱員工薪資調查統計結果,今年一至五月全體員工經常性薪資年增率儘管創下廿二年新高,但扣除物價漲幅後,實質經常性薪資只有四萬一五二四元,年減百分之○點二,為近六年同期首度負成長。

詳見通膨吃掉加薪 實質薪資倒退

陳時中駁落跑:政務官自由業「隨時可來可走」

民進黨周三將徵召衛福部長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外界質疑「落跑部長」,陳時中昨天表示,他進入政務官體系是自由業,基本上沒有任期,是根據長官需要及他的能力做最恰如其分安排,「隨時可以來,隨時可以走…任務到了就接下來,任務完成就離開。」其他人是否有任期?有沒有落跑?這要想清楚,他沒有這個問題。

詳見陳時中駁落跑:政務官自由業「隨時可來可走」

中國時報

蔡英文弔唁安倍 盼深化台日友好關係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身亡,蔡英文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等人昨前往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弔唁。對於下半旗引發國內不同意見,蔡英文表示,政府機關和公立學校昨下半旗悼念,代表政府與人民,向安倍的家屬致上最深的哀悼。

詳見蔡英文弔唁安倍 盼深化台日友好關係

國防部前總政執行官 武士嵩辭世

國防部前總政治部副主任執行官、退役中將,華視前總經理、董事長武士嵩(1929-2022)10日中午在家安詳辭世,享耆壽94歲。因正值疫情期間,家屬低調處理治喪事宜,對來自親友與昔日部屬的關切與慰問,武士嵩家屬表達感謝。

詳見國防部前總政執行官 武士嵩辭世

10月起國外肉品輸台須附官方證明。(記者林惠琴攝)

10月起國外肉品輸台須附官方證明。(記者林惠琴攝)

彰化地檢署偵破首例偽造確診者隔離通知書,申請防疫險理賠金案件。(彰化地檢署提供)

彰化地檢署偵破首例偽造確診者隔離通知書,申請防疫險理賠金案件。(彰化地檢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