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延續傳統文化 蘆竹湳文化工作室出版「蘆竹湳故事」

延續傳統文化,蘆竹湳文化工作室出版「蘆竹湳故事」。(記者蔡政岷攝)

延續傳統文化,蘆竹湳文化工作室出版「蘆竹湳故事」。(記者蔡政岷攝)

2022/07/10 17:25

〔記者蔡政岷/苗栗報導〕苗栗縣頭份市蘆竹湳古厝社區位於頭份工業區旁,因工業區限建而保留了近50座300年歷史的三合院,社區有感於家鄉文化與故事逐漸沒落,社區面臨老化的速度逐年增加,為了延續傳統文化成立蘆竹湳文化工作室並出版「蘆竹湳故事」,希望保留往昔故事。

蘆竹湳文化工作室指出,「蘆竹湳故事」除了是一本鄉土文化教材,也是一本針對家鄉、完整記錄故事的在地導航手冊,並提供頭份市與竹南鎮各國民小學試用,也將在蘆竹湳古厝的初心書窩開放民眾閱讀,歡迎大家一起走入學習型城市的行列,攜手走入故事地,看見不一樣的蘆竹湳,體驗沉浸式的鄉土風情。

蘆竹湳文化工作室出版「蘆竹湳故事」用意主要為傳統文化的延續不僅僅是透過口耳相傳,而是能以出版品的形式記錄,並用趣味教材的形式進入學校,讓老師可以運用在正式的鄉土課程中,學生也能發現文化的傳承的趣味。

為出版書籍,蘆竹湳文化工作室進行採訪田調、辦理藝文陪伴,將田野調查的資料透過故事的展現,結合鄉土文化教材出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