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透過畫筆和顏料 苗縣三義樂齡學員畫出三義之美

苗栗縣三義鄉樂齡學習中心油畫班學員,高興地秀出學習成果。(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縣三義鄉樂齡學習中心油畫班學員,高興地秀出學習成果。(記者張勳騰攝)

2022/07/10 16:27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三義鄉樂齡學習中心油畫班,開辦8年來,吸引不少銀髮族前往學習,這些樂齡長輩,之前都沒有繪畫基礎,靠著指導老師曾淑敏一個步驟慢慢教,累積繪畫技能,疫情期間仍在家努力作畫,畫出舊山線百年鐵道沿線風光,三義特有的蓋斑鬥魚及石虎等,讓外界看見三義之美,讓他們很有成就感。

三義樂齡油畫班從即日起到9月18日在三義鄉火炎山生態教育館舉辦「話.畫.三義」油畫展,分享他們用畫筆、顏料,訴說三義人對三義的愛。

曾淑敏指出,三義樂齡油畫班2015年開辦,開辦之初學員僅10人,後來受到熱烈迴響,增至一班的上限22人,這群長輩在進班前都沒有繪畫基礎,也沒有上過專業美術課,只希望在這人生的下半場,能圓夢不留遺憾。

曾淑敏說,經過素描、水彩到油畫,依8年的教學經驗,她認為油畫相當適合銀髮族學習,主要是油畫慢慢乾,色彩可重複堆疊,可讓長輩慢慢畫出興趣,甚至透過作畫忘卻逐漸退化的生理機能及身體各部位大小病痛。

這兩年武漢疫情升溫因而停課,但學員們並未中輟,在家認真作畫,遇到瓶頸就請教老師,大家互相鼓勵、彼此扶持,累積繪畫技能。

三義境內的老樹、舊山線百年鐵道沿線風光。三義特有的蓋斑鬥魚、保育類石虎等,都是他們創作素材,透過筆畫塗抹,慢慢堆疊顏料,將三義的繽紛定格在畫布上。

苗栗縣三義鄉樂齡學習中心油畫班學員,畫出保育類石虎之美,讓他們很有成就感。(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縣三義鄉樂齡學習中心油畫班學員,畫出保育類石虎之美,讓他們很有成就感。(記者張勳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