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大里旱溪5天發現3隻綠鬣蜥出沒 民憂已大量繁殖

大里有鄰長行經大里康橋旱溪旁步道,在護欄下方發現面目猙獰的綠鬣蜥,讓她嚇了一跳。(記者陳建志翻攝)

大里有鄰長行經大里康橋旱溪旁步道,在護欄下方發現面目猙獰的綠鬣蜥,讓她嚇了一跳。(記者陳建志翻攝)

2022/07/10 14:14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大里旱溪的日新橋,本月4日大明里長黃顯堂發現一隻綠鬣蜥出沒,沒想到8日下午,大明里一位鄰長,在國光橋下游的康橋旁步道散步時,短短不到50公尺又發現兩隻綠鬣蜥出沒,其中一隻只露出猙獰的頭攀附在護欄下方,讓她經過時嚇了一跳,趕緊通知里長並打1999通報,因出現頻率太高,民眾懷疑旱溪沿岸已經有為數不少的綠鬣蜥在此棲息,希望市府農業局能加強巡查捕抓,否則等到族群擴散就更難處理了。

大里區大明里長黃顯堂,本月4日傍晚行經旱溪廢河道的日新橋時,發現日新橋下的溪邊有一隻身長約1公尺多的綠鬣蜥出沒,當時市府農業局表示,台中市並沒有像南部在野外大量繁殖的狀況,目前都僅是零星發現,只要接獲通報就會派專業團體捕抓移除。

沒想到8日下午2點多時,大明里一位鄰長行經國光橋下游的大里康橋旁步道時,先在護欄下方發現一隻綠鬣蜥攀附在下方,因面目猙獰讓她嚇了一跳,沒想到又走了不到50公尺,又在一旁的草地上發現另一隻,趕緊通知黃顯堂里長,並通報市府1999。

大明里長黃顯堂表示,短短5天就在旱溪沿岸發現3隻綠鬣蜥出沒,懷疑沿岸已經有為數的不少綠鬣蜥躲藏,且因綠鬣蜥適應台灣環境,每胎可產20多顆的卵,若在野外大量繁殖,屆時將更難處理,希望市府能重視。

市府農業局林務自然保育科長林弘敏表示,當天接獲通報就立刻派專業團體到場捕抓,不過到場時綠鬣蜥已不見蹤影,強調台中市近4年來統計,每年全市捕抓到的綠鬣蜥約40 隻,數量並不算多,已經有通知市府水利局和第三河川局,若在河川進行除草或施工時發現綠鬣蜥蹤影能立刻通報,未來也會派人在旱溪沿岸加強巡查。

大里一位鄰長在大里康橋旱溪旁步道散步,短短不到50公尺,就發現2隻綠鬣蜥。 (記者陳建志翻攝)

大里一位鄰長在大里康橋旱溪旁步道散步,短短不到50公尺,就發現2隻綠鬣蜥。 (記者陳建志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