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北外環施工 南科車潮塞爆和順工業區長達2公里

南科車潮塞爆和順工業區,廠商怨聲載道。(和順工業區廠協進提供)

南科車潮塞爆和順工業區,廠商怨聲載道。(和順工業區廠協進提供)

2022/07/06 14:08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都會區北外環道路第二期新建工程,今年6月30日起封閉府安堤頂道路、郡安路防汛道路,造成通往南科的汽機車全往安通路二段、三段和順工業區方向行走,造成工業區大塞車,和順工業區理事長陳文祥抱怨已塞了一星期,最長塞達2公里長,廠商怨聲載道。

南市議長郭信良於5日下班時間前往現勘,包括施工單位營建署南工處、水利署六河局、市府交通局、水利局、和順工業區廠商協進會理事長陳文祥及當地多位里長參加,希望協商出汽機車分流的方式來維護通行安全,讓機車可以從彩虹橋走自行車專用道銜接台江大道一段,不要進入和順工業區。

陳文祥說,當地這一週來,上班時間車流量多,僅有12米寬的道路難以負荷;下班時間則大塞車,從下午5點半塞到6點半,最長塞到2公里長,原本短短5分鐘的路程,得花上20分鐘。

郭信良說,南科就業人口已超過8萬人,許多通勤民眾原是利用堤頂道路進出南科,但府安堤頂道路及郡安路三段道路封閉施工,造成前往南科的汽機車與進出和順工業區的貨櫃車爭道,險象環生。

經會勘討論,請交通局在尖峰時間將號誌延長至100秒,而水利局盡快完成現有的再生水管線埋設工程,同時補強彩虹橋的載重力,讓機車可以從彩虹橋走自行車專用道銜接台江大道一段,不要進入和順工業區。

營建署南工處表示,這期間相關的交維措施及人力,會全力來協助。水利局則表示,彩虹橋自行車橋相關荷重將請原設計公司提供,另自行車橋曲度、寬度及橋面鋪面是否符合機車通行,將再與施工單位及交通局現勘討論改善方案,未來與綠道重疊部分,管理方式會與地方一併討論。

台南北外環道路第二期新建工程6月30日起封閉府安堤頂道路、郡安路防汛道路,造成和順工業區大塞車。(和順工業區廠協進提供)

台南北外環道路第二期新建工程6月30日起封閉府安堤頂道路、郡安路防汛道路,造成和順工業區大塞車。(和順工業區廠協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