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薦「魚薯條」疑涉抄襲 陳其邁︰廠商已認錯下架

陳其邁為幫助漁民,在IG上推薦以石斑魚製作的「酷博魚薯條」。(擷取自陳其邁IG)。

陳其邁為幫助漁民,在IG上推薦以石斑魚製作的「酷博魚薯條」。(擷取自陳其邁IG)。

2022/07/06 11:2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台灣石斑魚遭中國抵制,高雄市長陳其邁為幫助漁民,昨天在IG上推薦以石斑魚製作的「酷博魚薯條」,卻遭網友質疑,魚薯條的日文名字「じゃがりこ」,是抄襲日本知名品牌Calbee的產品;對此,陳其邁今天強調,廠商已承認錯誤,下架商品。

陳其邁為協助漁民,上月中參加林園區養殖漁產品發表會,曾貼出合照並推薦廠商「魚社長」的產品「酷博魚薯條」,強調將投入約1.5億預算,輔導業者製作魚產品。

昨天凌晨,陳其邁在IG貼出「酷博魚薯條」照片,留言:「好吃?看我的表情就知道了!」但卻有網友認出,魚薯條的日文名稱,疑似抄襲日本品牌Calbee旗下的同名薯條產品「じゃがりこ」。

媒體今天詢問陳其邁:「市長的IG上推薦以石斑魚製作的酷博魚薯條,卻遭網友質疑抄襲日本品牌Calbee旗下的同名薯條產品?」

陳其邁回答說,這是一家林園的養殖廠商,他已經道歉,承認錯誤,也回收下架所有的商品。「我們出發點是希望能幫助漁民,是在林園養殖協會辦的一個場合促銷活動,希望能多幫助漁民,能夠讓石斑漁民大家有更好的通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