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女兒」胡家琪西點軍校學成歸國 秀畢業證書分享榮耀

胡家琪(左)持美國西點軍校畢業證書與台南市長黃偉哲(右)合照分享榮耀。(台南市府提供)

胡家琪(左)持美國西點軍校畢業證書與台南市長黃偉哲(右)合照分享榮耀。(台南市府提供)

2022/07/05 20:36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女兒」胡家琪是美國西點軍校畢業的第2位台灣女生,她今持西點軍校畢業證書拜會市府,與台南市長黃偉哲分享身為台南人的榮耀,感謝市長的勉勵,黃偉哲盛讚胡家琪為台南之光。

胡家琪為我國派赴美國西點軍校就讀的陸軍官校學生,陸軍官校史上曾有3位女性通過美國在台協會(AIT)軍文考試,取得赴美就讀西點軍校資格,胡家琪是第2位順利畢業的女性學生。黃偉哲今年6月初曾偕同民政局長姜淋煌及地方民代等人,至胡宅貼紅榜,藉此表揚胡家女兒投筆從戎,卓越亮眼的成績。

胡家琪在西點軍校表現優秀,4年級期間,不但曾膺選擔任西點入伍生團「野獸營」實習連長,也曾榮獲全美大學「手槍項目」卓越體育徽章榮譽,表現相當傑出。

黃偉哲表示,看到胡家3姊妹從軍報國的事蹟,心裡非常感動,慶幸國家得到好軍官,胡家擁有好子弟。他也希望後續能安排胡家琪,到各校分享自身求學經歷與在西點軍校的精實訓練,鼓勵年輕學子勇於挑戰自我、追求夢想。

胡家琪亦是德光中學優秀校友,為感恩母校栽培,她於上週在家人陪同下返校捐款,獲得全校師生與學妹們熱烈歡迎,祝賀她為母校及國家爭取最好的榮耀。

胡家3姐妹都投入軍旅,大姊胡家瑜及二姊胡家琳先後就讀海軍官校,並以在校優異成績,分別考上美國的色岱爾軍校及海軍官校,後也學成歸國,並投入國軍服役,一家從軍報效國家精神令人感佩。

胡家琪巾幗不讓鬚眉,將先到永康區砲兵訓練指揮部實施分科教育,完訓後,再由任職單位43砲指部施予新進人員職前訓練。

胡家琪是我國第2位自美國西點軍校順利畢業的女學生。(台南市府提供)

胡家琪是我國第2位自美國西點軍校順利畢業的女學生。(台南市府提供)

胡家瑜(後排右5)於6月28日回母校德光中學捐款,感恩母校栽培。(德光中學提供)

胡家瑜(後排右5)於6月28日回母校德光中學捐款,感恩母校栽培。(德光中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