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埔里眉溪堤防老舊 2年投入6000萬整建改善

埔里鎮眉溪內埔橋至守城橋約1公里的「守城1號」堤防老舊,將由第3河川局以2年6000萬進行整建。(第3河川局提供)

埔里鎮眉溪內埔橋至守城橋約1公里的「守城1號」堤防老舊,將由第3河川局以2年6000萬進行整建。(第3河川局提供)

2022/07/05 19:08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埔里鎮眉溪內埔橋至守城橋的堤防老舊,近幾年極端氣候影響加劇,民眾憂心汛期的強降雨恐導致堤防破損釀成重大災害,危及牛眠、大湳、史港等里居民生命財產安全,水利署第3河川局決定明年起以2年6000萬元分段進行堤防補強整建,也一併進行堤防景觀、綠美化改善,未來兼具防洪與休憩功能。

眉溪貫穿埔里盆地,是地方主要河川,沿岸也是重要農業精華品,但從蜈蚣、牛眠里交界的內埔橋以下至牛眠、大湳里交界的守城橋長約1公里的「守城1號」堤防興建年代久遠,部分已經破損,民眾擔心近幾年颱風季節的強降雨加劇,老舊堤防難以抵擋更大洪水,一旦潰堤,沿岸數個里的居民安全與財產堪虞,民眾陳情盼中央重視。

立委馬文君今天下午邀水利署第三河川局長張稚煇等會勘,決定明、後年各編列3000萬元分2期施工,盡快在2年內完成該區段1公里的堤防整建,張稚煇表示,「守城1號」堤防治理工程除了針對堤防混凝土劣化及基礎加強整建改善,也會整理河道,將牛眠里內埔社區一帶的防汛道路轉彎段拉直,同時做好整體綠美化,兼具防洪、交通便利與景觀休憩等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