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9師1團體 獲全國杏壇芬芳獎

林作逸注重弱勢學生和青少年的輔導,他表示,能夠為下一代承擔付出,是他的承諾與使命。(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林作逸注重弱勢學生和青少年的輔導,他表示,能夠為下一代承擔付出,是他的承諾與使命。(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2022/07/05 16:48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教育部全國杏壇芬芳獎,新北市學校表現亮眼,包括安康高中教師許穎溪、淡水商工教師柯燕輝、鶯歌工商教師張美玉、瑞芳高工主任劉若蘋、十分國小主任陳昌維、中港國小教師林淑勤、吉慶國小主任林作逸、蘆洲國小主任李宜昌、屯山國小附幼廚工簡葉真秀及深坑國小校友會。教育局長張明文肯定得獎教師及團體為教育工作默默耕耘、犧牲奉獻,造福新北學子。

安康高中教師許穎溪,也是該校舉重教練,他發現舉重隊有半數孩子來自單親、隔代教養或沒興趣讀書,除了利用課後時間輔導孩子,陪伴完成功課,也會注意孩子情緒變化,適時給予心理建設和輔導,為鼓勵努力用功的學生,也會大方獎勵表現優異和進步的學生,強化孩子信心。

淡水商工教師柯燕輝,相信每個學生都是種子,期待發掘天賦培育新血,他積極引進業界資源,與科技大學合作專題製作課程,幫助學生接軌,並鼓勵學生參加各種比賽,增加競爭力。

吉慶國小主任林作逸曾榮獲師鐸獎肯定,他曾擔任特教班教師,服務許多特殊孩子,在課餘時間受邀至台北市展望家園,義務擔任輔導老師,此外也常安排弱勢學生參與環境教育活動,讓學生變得更有自信和成就。

林作逸表示,自己童年時因父母先後不幸遇害,曾住過社會局安置的平價住宅,也在育幼院長大,擔任老師後特別注重弱勢學生和青少年的輔導,能夠為下一代承擔付出,是他的承諾與使命。

屯山國小附幼廚工簡葉真秀服務30多年,不但滿足幼生寶貝的胃,也熱心關照孩子的學習情形,數十年如一日,深受親師生肯定。去年因為罹患腎結石,經常腰痛不舒服,簡葉真秀撐到幼生放暑假,才甘願住院開刀。今年她即將屆齡退休,師生都相當不捨。

張明文表示,教育工作者是新北市重要的資產,感謝得獎教師及團體為教育工作默默耕耘、犧牲奉獻,新北教育品質的精進提升,全賴第一線教育工作者的努力。今年獲獎的主任、老師、廚工及校友會,為全市樹立典範,希望持續鼓勵所有教育工作者投入奉獻,造福新北學子。

柯燕輝老師(黑衣者),相信每個學生都是種子,期待發掘天賦培育新血。(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柯燕輝老師(黑衣者),相信每個學生都是種子,期待發掘天賦培育新血。(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許穎溪(右)指導學生舉重榮獲佳績。(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許穎溪(右)指導學生舉重榮獲佳績。(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