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岡高工運動訓練器材老舊不足 體育署允優先補助改善

神岡高工運動訓練器材老舊不足。(記者歐素美攝)

神岡高工運動訓練器材老舊不足。(記者歐素美攝)

2022/07/05 13:09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神岡高工體育訓練器材老舊不足,籃球場及操場跑道嚴重毀損,影響體育班學生等訓練安全,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天邀請體育署及教育局人員到場會勘,爭取中央經費補助改善,總經費約需2000多萬元,體育署建議分3年補助,將優先改善補充學校運動訓練器材,明年改善籃球場舖面,後年則全面更新操場跑道。

蔡其昌表示,市議員周永鴻、蕭隆澤及其特助林義偉皆多次表達對神岡高工體育設施問題的關心,所以今天特別請體育署同仁一起來學校,希望幫忙解決學校的這些問題,神岡完全中學包含神岡高工及神岡國中,基本上是體育發展的重點學校,籃球隊曾多次榮獲全國第二名,表現優異,學校對體育設備等整體的需求比其他學校要更加專業。

蔡其昌會勘後表示,神岡高工的跑道,之前限於經費不足,採用較差的空隙式,才使用6年就毀損嚴重,但因道的使用年限是10年,建議能做先做,允諾會全力幫學校及孩子解決問題。

教育部體育署學校體育組組長蔡忠益表示,來就是要解決問題,要務實,因今年已7月,考慮到經費核定要執行,建議今年先針對運動器材來協助,明年再針對籃球場舖面改善,跑道因才使用6年,列入第三階段的改善,希望透過有計畫、分階段,讓學校運動場地全面性的改善,將與台中市教育局一起來協助,今年以改善訓練器材為優先,請學校與教育局確認安全距離,把各個器材的安全距離空間量測出來,並提供擺放的平面圖,在空間上做一些區隔,避免互相影響。

神岡高工校長李世程表示,神岡高工的體育館空間很好用,但訓練器材設備老舊,校方希望透過設備設施的改善,進行科學化的訓練,讓學生訓練更安全更有效,外出比賽能有更好的成績。

神岡高工跑道才使用六年即破損不堪。(記者歐素美攝)

神岡高工跑道才使用六年即破損不堪。(記者歐素美攝)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會勘神岡高工運動設施,看到學生打籃球,忍不住手癢也來投籃。(記者歐素美攝)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會勘神岡高工運動設施,看到學生打籃球,忍不住手癢也來投籃。(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