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二手玩具變身太空寶怪 為新北兒藝節暖身

新北市文化局即日起舉辦二手玩具募集活動,8月7日前在板橋大遠百米蘭廣場設置募集箱。(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文化局即日起舉辦二手玩具募集活動,8月7日前在板橋大遠百米蘭廣場設置募集箱。(記者賴筱桐攝)

2022/07/05 12:37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暑期盛事兒童藝術節將於7月29日起登場,市府文化局與藝術家、新北市玩具銀行及板橋大遠百合作,以回收的二手玩具創作藝術品「太空寶怪」,讓廢棄玩具重獲新生,今天首度亮相,即日起舉辦二手玩具募集活動與共創工作坊,為兒藝節提前暖身。

文化局副局長于玟指出,今年兒童藝術節以「怪獸宇宙」為主題,除了規劃豐富的劇場表演、藝術裝置、運動體驗及線上節目外,更擴大參與層面,結合環境教育與美感教育,此次創作的「太空寶怪」,集結藝術家的巧思、玩具銀行與數百件二手玩具完成,即日起將啟動新一輪二手玩具募集活動,推出共創工作坊,打造適合各年齡層、屬於全民的兒童藝術節。

「太空寶怪」由藝術家呂志文、遇華龍合力打造,呂志文說,他有1名2歲小女兒,因此以粉紅色為主體,把二手玩具拼裝成兩隻腳的怪獸,創造天真、活潑、開心的形象;遇華龍表示,每個玩具都代表每位孩子曾經擁有的快樂回憶,每項素材都保有特殊的記憶與故事,藉此作品重溫遊玩樂趣,開啟孩童的幻想世界。

文化局藝術展演科科長陳明昌表示,二手玩具募集活動即日起開跑,8月7日前在板橋大遠百米蘭廣場設置募集箱,民眾家中如果有用不到、未損壞的玩具都可以捐贈,將做為明年兒藝節的藝術素材,並提供玩具銀行公益運用。

陳明昌說,「太空寶怪」將在兒藝節活動展出,之後移至玩具共享園區,玩具工作坊則引導孩子們運用二手玩具創造新作品,傳達美感教育與環境教育的理念。詳細資訊可上「2022新北市兒童藝術節」官網或新北市文化局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太空寶怪」以二手玩具為素材,由藝術家呂志文(後排左)、遇華龍(後排右)合力打造。(記者賴筱桐攝)

「太空寶怪」以二手玩具為素材,由藝術家呂志文(後排左)、遇華龍(後排右)合力打造。(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