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廢禁行機車、兩段左轉 機車族週六上凱道 立委揪團催油門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日前幫機車換機油,準備好參與7月9日的「2022交通解嚴大遊行」。(取自邱顯智臉書)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日前幫機車換機油,準備好參與7月9日的「2022交通解嚴大遊行」。(取自邱顯智臉書)

2022/07/05 07:28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本週六(9日)13時將於台北市花博公園舉辦「2022交通解嚴大遊行」,將從中山北路出發繞行台北市區遊行,並騎上全面禁行機車的忠孝西路後於凱道集會,表達堅持廢除禁行機車、二輪行駛高速公路的決心。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與邱顯智也號召民眾參與,一起騎車上忠孝西路,「拒絕歧視,正視騎士」。​

「2022交通解嚴大遊行」本週六13時集合,14時從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花博公園旁出發,將一路騎到南京西路、重慶北路、忠孝西路至凱達格蘭大道,預計14時30分抵達凱道。活動訴求包括即刻開放蘇花改、南迴改通行機車;全面廢除禁行機車與強制兩段式左轉;即刻開放大型重機行駛高速公路;全面廢除區間測速;還民合法改裝權利;廢除外側左轉專用道、常設內側左轉專用道,並以避車彎取代路側停車格。

立委陳椒華直指,政府在絕大多數的主要道路空間,都排除使用族群最多的機車,讓機車統統擠在最危險的市區道路外側車道,被迫得穿梭在轉彎汽車、臨停汽車中,不但險象環生,也時常造成碰撞,讓汽機車都受害。而官員卻是給機車冠上危險、混亂的罪名,而這個危險、混亂,明明就是政府自己一手造成。

陳椒華提到,發起人許多是工程專業出身,也有不少人有旅居國外的經驗,以及主動鑽研的熱心民眾。她的辦公室也獲得許多協助,合作在質詢以及預算提案中,要求交通部針對標線改善召開包含民間團體代表的專家學者會議,並全面檢討不適當的禁行政策,也要求交通部、警政署檢討和改正限縮檢舉的錯誤政策。

陳椒華說,本週六大遊行她也將參與聲援,呼籲政府全面檢討錯誤的道路規劃、錯誤的禁行政策、錯誤的執法取向、過低的考照門檻,請政府別再漠視改革的呼聲,放任交通死傷繼續擴大。台灣的社會已經付出太多生命、財產的代價,真的需要改變來阻止週而復始的死亡循環,需要有更多人民關心、付出行動,讓政治人物、官員知道人民在乎。

邱顯智指出,一開始政府說「機車嚴重影響交通安全」、「機車是落後的交通工具」,於是快車道畫上禁行機車,機車騎士被擠到慢車道。後來,他們又說「機車肉包鐵,很危險」,所以又在各個路口畫上無數待轉區,卻忽視道路設計與更安全的車向分流、車速分流。​大型重機在國三甲死亡數為0,他們又說要看「百萬延車公里」指標,​讓母數遠小於汽車的大型重機,單純受傷也變得比汽車肇事還危險。​

邱顯智強調,如果政府一味地用偏見、歧視去規劃交通政策,​選擇性忽視真正合理的道路設計,​說到底,心態就是「別人的孩子死不完」。​問題從來不是「交通安全年」還是「交通安全月」,而是要一起關注交通改革,不管是機車、汽車還是行人,平等對待每一個用路人,​​才能避免更多無謂的交通死傷,落實交通平權。​他呼籲7月9日一起騎車上忠孝西路,拒絕歧視,正視騎士。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左)及陳椒華(右)等呼籲民眾一起響應7月9日本週六的「2022交通解嚴大遊行」。(時代力量提供)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左)及陳椒華(右)等呼籲民眾一起響應7月9日本週六的「2022交通解嚴大遊行」。(時代力量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