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種樹百里」暑假避開台1線壅塞段 屏警交管鬆口氣

「種樹百里」計畫主要是屏鵝公路桿線下地及景觀優化工程。(記者蔡宗憲攝)

「種樹百里」計畫主要是屏鵝公路桿線下地及景觀優化工程。(記者蔡宗憲攝)

2022/07/04 22:58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本報日前報導「屏鵝公路種樹百里2.0提升計畫,(簡稱種樹百里)」於7月份展開後,恐怕釀成恆春半島旅遊線道路「塞車百里」,經屏縣府、公路總局及屏東警方等各單位討論,暑假期間施工將避開車潮密度最高的水底寮至加祿段,警方暑假首周交通疏導也獲得良好成效,許多駕駛人回饋行車體驗都是順暢好走。

在7月份準時開工的「種樹百里」計畫,一度引發批評「冷氣房擬政策」及「塞車百里」,就怕台東熱氣球嘉年華開幕加上墾丁海邊戲水人潮,7月週末台1線單日南下車潮,恐讓整條台1線至屏鵝公路癱瘓,經過各單位協調,警方也確認壅塞路段施工將展延。

屏縣警局長劉印宮表示,「種樹百里」計畫主要是屏鵝公路桿線下地及景觀優化工程,工期原排定為7月至明年1月中,公路總局為了不影響出遊車潮,台1線水底寮至加祿段的瓶頸路段(連續假期調撥車道路段,水底寮以南436.5至445.5公里處),將展延至9月份後施工,7月首週末試辦,整體交通相當順暢。

枋寮及恆春警方指出,除了壅塞路段及台26線,包括內埔、枋山鄉台1線453公里處等路段,近期都近陸續開始施工,上午8時至17時30分,會進行道路內側車道施工,將影響該段道路疏運量能,呼籲各位駕駛人行經這些施工路段減速慢行,注意前方路況切勿爭道行駛以免影響車流順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