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捷泰山站北側第二出入口啟用 選將爭取增設公車站

桃園機場捷運泰山站新增北側出入口。(記者林欣漢攝)

桃園機場捷運泰山站新增北側出入口。(記者林欣漢攝)

2022/07/04 16:34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桃園機場捷運泰山站北側第二出入口今天啟用,新北市議員何博文辦公室主任、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李宇翔說,新增北側出入口後,也要完善接駁轉乘等配套服務,他將擇日邀集交通局與相關單位會勘,爭取國光客運578路線公車,在捷運站周邊增設公車站。對此,國光客運表示,樂意配合增設停靠站,回應地方需求。

機場捷運泰山站原僅於新北大道南側設置一出入口,為提升民眾通行便利性,新北市捷運局代辦推動北側出入口興建計畫,由交通部鐵道局出資2.2億元,設置北側第二出入口,北側民眾搭乘捷運時,不用再穿越30公尺寬、雙向共6車道的新北大道,可節省5分鐘以上的繞道與停等紅綠燈時間。

李宇翔指出,雖然機場捷運泰山站新增北側出入口,但接駁轉乘可以更好,人口密集的十八甲重劃區、泰山公有市場一帶,現有578路線公車,搭乘人數非常多,但路線行經泰山站出口周邊時,卻尋無公車停靠站供上下客用。

李宇翔說,578路線沒有繞駛尖峰時間容易塞車的泰林路,在行車時間有其優勢,若能在捷運站周邊增加公車站,使該路線得以停靠,將可使十八甲的通勤族,轉乘接駁更為便利。後續他將儘速邀集交通局與相關單位至現場辦理會勘,增設鄰近捷運站出入口的公車站牌,期待能讓機捷轉乘再升級、泰山鄉親接駁更便利。

對此,國光客運表示,樂意配合增加A5機捷泰山站周邊停靠站,回應地方需求,是乘客、主管機關與業者三贏的正面發展。

新北市議員何博文辦公室主任李宇翔,爭取在捷運泰山站周邊增設公車站。(翻攝李宇翔臉書)

新北市議員何博文辦公室主任李宇翔,爭取在捷運泰山站周邊增設公車站。(翻攝李宇翔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