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3217 首例1歲4個月幼兒併發腦炎死亡

台中市衛生局副局長陳麗娟說明台中首例幼童確診併發急性腦炎死亡個案。(市府提供)

台中市衛生局副局長陳麗娟說明台中首例幼童確診併發急性腦炎死亡個案。(市府提供)

2022/07/04 15:43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今天新增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個案3217例,並公佈13例死亡個案,其中年紀最小為1歲4個月大女童,無慢性病史,6月30日因持續高燒到41、42度並出現抽筋、嘴唇發紫,送急診後插管急救,檢出陽性確診、肺炎並懷疑腦炎,用藥後仍於隔天休克死亡,這是台中市首例確診死亡兒童個案,也是年紀最小及併發急性腦炎兒童死亡病例。

衛生局表示,這名女童因為家人確診而染疫,6月30日出現高燒,發燒到41、42度且出現抽搐緊急送急診,由於呼吸衰竭緊急插管急救,X光檢查顯示有肺炎、新冠採檢陽性,收住加護病房,診斷為腦幹腦炎,並使用瑞德西韋、免疫球蛋白、類固醇、降腦壓藥、免疫調節劑治療。

不過女童治療過程中仍出於嚴重低血壓、休克及對於升壓劑反應不好,隔天出現瞳孔放大,不治死亡,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該例為台中市首例確診兒童死亡個案,也是年紀最小及併發急性腦炎兒童死亡病例,感到非常難過及遺憾,衛生局也致電家長慰問及了解情形,給予必要協助。

曾梓展提醒,全國本土疫情脫離高原期,台中市疫情也降溫,但疫情仍持續,中市每日新增確診12歲以下兒童占比約15%上下,提醒暑假來臨也不要輕忽防疫,一旦兒童若出現腦炎重症前驅症狀,應立即就醫,包括體溫大於41度、步態不穩、持續頭痛、持續嘔吐、抽搐、肌躍型抽搐、持續昏睡、意識不佳等情形,若出現這些症狀,請家屬自駕或撥打119,儘速前往醫院就醫。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