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每週入境上限維持2.5萬人 莊人祥曝主要考慮3原因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今日上午有召開跨部會會議討論入境上限人數是否放寬,但主要基於3項原因,將維持現行2.5萬人次不變,但會於每週滾動式調整。(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今日上午有召開跨部會會議討論入境上限人數是否放寬,但主要基於3項原因,將維持現行2.5萬人次不變,但會於每週滾動式調整。(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2022/07/04 15:14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今日上午有召開跨部會會議討論入境上限人數是否放寬,但主要基於3項原因,將維持現行2.5萬人次不變,但會於每週滾動式調整。

莊人祥指出,今日會議討論考量一、全球疫情近期回升21%;二、各國流行BA.4與BA.5等變異株增加,且我國邊境也持續檢出;三、國內進入暑假,旅遊、聚會增加,因此入境管制人數維持現狀,將於持續觀察疫情與醫療量能整備後,再於每週滾動式檢討,也「沒有說月底前不改變」。

至於入境檢疫何時從3+4調整為0+7,莊人祥說明,當然要看看整體疫情發展,國內從6月15日放寬至3+4,等於疫情還沒走到山腰前就擴大,且每週開放來台由1.8萬人次提升至2.5萬人次,反觀其他國家都是降到更低再放寬,相關部分仍在持續評估中。

針對立法院國民黨團今日表示,本國籍與外國籍入境共用數額不合理,應排除本國籍,否則將會侵害國人的投票權。莊人祥回應,指揮中心訂定入境總量管制,並沒有針對選舉考量,並舉出數據說明,6月1日至14日對國人都沒有任何管制,入境2.3萬人,實施3+4後,6月15日至7月2日超過4.1萬人,反而是增加,因此總額是一個配套措施,不是限制國人回國。

另外,外界認為若BA.4、BA.5進入社區,單日確診可能再度上看8萬例,莊人祥強調,這2株傳播力比原來BA.2強,但從各國實際經驗來看,重症率沒有提高,現在各國主要呼籲加強疫苗施打,也希望未打滿3劑或符合打第4劑的民眾快打,而邊境管制持續,以及口罩政策7月仍維持,就是希望降低變異株對於國內的影響。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