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攜手海外青年舉辦英語輔學營 34位北大高中學生投入計畫

北大高中學生們準備相關計畫。(圖由北大高中提供)

北大高中學生們準備相關計畫。(圖由北大高中提供)

2022/07/04 14:14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教育局從104學年度與海外基金會合作,透過海外菁英青年與在地青年志工合作,攜手推動新北市國中、小學生為期兩週的英語輔學營隊。這次北大高中有34位學生擔任志工,北大高中高二學生周冠妤表示,除了有機會和來自美國的青年志工共同設計營隊課程,更能拓展自己的視野,與年齡相近的外國學生交流。

營隊的活動以新北市青年志工與海外青年志工共同規劃課程中,除了學習以需求者角度給予適當服務之外,更能夠調整自身的英語學習狀況、強化國際視野外,也能增進國際學生對新北市的認識與互動。

不過受到疫情影響,這次轉型為線上的英語營隊,線上英語營隊自7月4日展開,為期兩週,辦理新埔國中、新泰國中、五峰國中、中平國中、三民高中、欽賢國中等校學生的英語育樂營。

北大高中高一學生簡意純說,參與志工服務最大的意義就是分享自己的所有,在之前的服務經驗中,慢慢發現自己收穫了熱情、關心與快樂,自己的心態從「手心向上」轉變為「手心向下」,展開了助人的旅程。

北大高中校長施雅慧表示,在高中階段能夠和國外的學生一起規劃課程、執行英語輔學營隊,是相當難得的經驗,不但能發揮所學,服務國中小的弟弟妹妹,也能結交有熱情服務態度的海外志工,拓展學習和交友機會。

參加英語輔學營的學生們認為,可以與國外同年齡的青年交流也能將所學分享,是難能可貴的經驗。(圖由北大高中提供)

參加英語輔學營的學生們認為,可以與國外同年齡的青年交流也能將所學分享,是難能可貴的經驗。(圖由北大高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