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捐血送石斑 楠梓捐血室一早現熱血人潮

高雄永安區漁會與高雄捐血中心今天舉辦「捐血送石斑」活動,左為永安區漁會總幹事李秋錦,右為高雄捐血中心業務組長葉正弘。(圖由立委邱志偉服務處提供)

高雄永安區漁會與高雄捐血中心今天舉辦「捐血送石斑」活動,左為永安區漁會總幹事李秋錦,右為高雄捐血中心業務組長葉正弘。(圖由立委邱志偉服務處提供)

2022/07/04 10:32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高雄永安區漁會與高雄捐血中心今天舉辦「捐血送石斑」活動,楠梓捐血室一早就有民眾排隊捐血,對於挽袖捐熱血還有石斑魚可帶回家補充營養,捐血民眾開心不已。

永安區漁會總幹事李秋錦表示,今天總共發送200尾石斑及石斑魚骨,石斑是已經三清(清魚鱗、魚鰓、內臟)、真空包裝冷凍的石斑魚,回家後解凍直接清蒸、切塊煮湯都鮮美無比。

她說,石斑以往在國內都被認為是辦桌菜,但其實石斑肉多刺少,體型大小適中,單價也不貴,是適合家庭開伙的家常魚類,希望捐血民眾將好吃的石斑與家人分享,並廣為宣傳,讓大家一起力挺台灣優質石斑。

高雄捐血中心業務組長葉正弘表示,今年受疫情影響,捐血量銳減,尤其今天星期一是出血到醫院的日子,庫存血量特別少,感謝永安區漁會發起捐血送石斑活動,在疫情逐漸緩解此刻,籲請社會大眾要更踴躍捐血。

楠梓捐血室一早就有民眾排隊捐血,楊姓民眾說,平常都有捐血的習慣,也愛吃台灣石斑,今天捐血還能帶石斑回家實在很幸運、開心。

立委邱志偉表示,中國刻意打壓台灣農漁產,將讓台灣農漁業加速與中國脫鉤,政府除在國內推廣優質農漁產,還將銷售到國外,危機化成轉機,台灣農漁產銷售通路會更寬廣。

他強調,農委會針對石斑養殖漁民有推出延養利息補貼,還有獎勵加工及外銷,國內方面則透過網購平台建立消費者與產地連結,多管齊下分批銷售石斑,未來國內石斑產業的銷售更多元,邱志偉也請捐血獲贈石斑的民眾要「呷好逗相報」,推薦親友多多購買國內好吃又不貴的石斑。

真空包裝冷凍的石斑魚,解凍直接清蒸、切塊煮湯都鮮美無比。(圖由立委邱志偉服務處提供)

真空包裝冷凍的石斑魚,解凍直接清蒸、切塊煮湯都鮮美無比。(圖由立委邱志偉服務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