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退夫妻退而不休 連袂照護托育小寶貝

陳文益、侯宴秋夫妻倆照護受托孩童,「視如己如」愛心不減。(照片由陳文益提供)

陳文益、侯宴秋夫妻倆照護受托孩童,「視如己如」愛心不減。(照片由陳文益提供)

2022/07/04 09:12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軍退夫妻檔陳文益、侯宴秋愛心不退,連袂參加台東大學托育人員專業訓練課程結訓,雙雙考取技術士證照,並為幫助年輕父母親全力打拚未來,運用軍中所學的管理及服務概念,宅在家一起當保母,還運用軍中所學的管理及服務概念,建立了一套溫馨而且有系統的教保SOP,將每一位小孩都當成自己的寶貝用心看護。

運用退輔會職訓補助參訓及考取托育技術士證照,陳文益、侯宴秋夫妻倆在台東社區從事保母工作,不僅用心照顧,還將整個家佈置成宛如童話王國,把每個孩子當寶貝,與家長建立良好的保親關係,在當地已漸漸獲得家長托育的首選人員,「嬰雄保爸」和「維尼保媽」的美譽不脛而走。

夫妻倆將整間屋子佈置成有如童話般的育兒天地,在室外就可以看到嬰幼兒的戶外花園,寶貝們經常在花園戲水及遊戲,室內色彩繽紛、有動物圖案的軟木墊及各式布偶玩具、音樂盒、故事書等,讓每個小朋友都樂不思蜀。

陳文益說,台灣少子化,每個孩子都是父母的心肝寶貝,加上年輕父母幾乎都是雙薪家庭,無暇照顧孩子,因此他們以過來人的心情,將每個送托的嬰幼兒視如己出,以補足家庭功能的不足,為社會善盡一份責任。

陳文益說,他和太太兩人各職所司,分工照顧孩子作息活動,他陪伴幼兒遊戲學習與環境清潔,老婆就負責副食品餵食與清潔沐浴,兩人也經常帶寶貝們走出戶外接觸大自然,也讓他們藉此學習與人互動。陳文益和侯宴秋「視如己出」的優質保母服務,不僅獲得委托家長的讚聲,也建立了起台東地區居家托育的典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