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國6延伸環狀道路興建 促進會將向縣府申請公投

民進黨前南投縣議員林永鴻向民眾說明倡議國道6號延伸環狀道路興建案的理念。(記者謝介裕攝)

民進黨前南投縣議員林永鴻向民眾說明倡議國道6號延伸環狀道路興建案的理念。(記者謝介裕攝)

2022/07/04 08:56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以好山好水著稱,但迄今對外交通仍十分不便利,財團法人永續發展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林永鴻,特別與一群志同道合人士成立「國6延伸環南投促進會」,且還計畫向南投縣政府提出公投申請,將國道6號延伸環狀道路興建案(簡稱國6延伸環興建案),納入地方性公民投票案,盼以民意的力量督促政府正視交通問題,以利全縣第一條橫越濁水溪與烏溪2大區塊聚落的高架環狀道路能早日誕生。

前民進黨南投縣議員林永鴻強調,九合一選舉在即,但他沒有要回鍋參選縣議員或再次挑戰草屯鎮長寶座的意願,也不會參與任何一項選舉,此次成立「國6延伸環南投促進會」,不但與選舉無關,且沒有政黨、派系或顏色之分,單純是為鄉親「行」的權益著想及努力。

林永鴻表示,南投縣依地理特性,區分烏溪6鄉鎮及濁水溪7鄉鎮市,國6沿烏溪河岸闢建完工啟用後,草屯、國姓、埔里、魚池等烏溪線鄉鎮,除了彼此往來時間大幅縮減外,也拉近城鄉之間差距。

反觀,濁水溪線的集集、水里、信義等鄉鎮,對外只能仰賴台3線,鹿谷則是延溪公路,每逢連假湧現車潮交通即壅塞、打結,且與南投市及竹山鎮有一大段的城鄉落差,遂提議從國道6號國姓鄉北山交流道往外延伸經魚池、水里、信義、集集、鹿谷、名間,再銜接國道3號竹山交流道,如此突破區域限制,若能付諸實現,保證南投的交通網絡必能脫胎換骨,連帶觀光及產業也會隨之更上一層樓。

由於這樣的重大交通建設,動輒可能要上百億以上經費,促進會才打算透過地方性公投方式,傾聽縣內廣大民眾的想法及看法,假使能獲得過半以上民眾的同意支持,哪麼相信也一定能獲得地方及中央政府的重視,為該高架環狀道路闢建開啟良好的契機。

南投縣政府民政處長吳燕玲指出,依南投縣公民投票自治條例相關規定,縣府收到公民投票提案後,須在30日內完成審核,此國6延伸環南投促進會的確可依法推派領銜人提案申請,但能否符合公民投票中的適用事項?則須等到收件審查後,才可望有明確的答案。

民進黨前南投縣議員林永鴻(後排左4)等人,成立「國6延伸環南投促進會」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民進黨前南投縣議員林永鴻(後排左4)等人,成立「國6延伸環南投促進會」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國6延伸環促進會已就興建國道6號延伸環狀道路案準備向縣府提出公投申請。(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國6延伸環促進會已就興建國道6號延伸環狀道路案準備向縣府提出公投申請。(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