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公3製冰廠同步漲價1/3 澎湖區漁會委外廠降價20元釋善意

馬公3家製冰廠聯合漲價引發漁民不滿,澎湖區漁會委外經營製冰廠率先降價造福漁民。(記者劉禹慶攝)

馬公3家製冰廠聯合漲價引發漁民不滿,澎湖區漁會委外經營製冰廠率先降價造福漁民。(記者劉禹慶攝)

2022/07/03 17:34

首次上稿 12:45
更新時間 17:34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縣馬公3家製冰廠7月1日無預警張貼公告,以台電電價、基本薪資調漲為由,突然將每支冰價調漲為200元,引發漁民譁然,經縣議員陳慧玲查詢台電,才知製冰廠未列入此波台電調漲電價名單,澎湖區漁會總幹事蔡月嬌協調委外製冰廠降價20元。

現在海洋資源枯竭,國際油價又因為烏俄戰爭節節升高,連帶萬物皆漲,就是薪水不漲!卻又傳出馬公3家製冰廠聯合調漲冰價,其中還包括澎湖區漁會委外經營製冰廠,每次出海成本激增數千元,讓漁民大嘆歹年冬,醞釀集體抗議,引發立委楊曜、縣議員陳慧玲、澎湖縣政府農漁局及澎湖區漁會重視。

電價漲15% 製冰廠根本未調漲

原本3家製冰廠是以台電電價、基本薪資調漲為由,才會將冰價一口氣由每支150元漲至200元,漲幅高達33.33%,比台電調漲電價15%高出一倍以上,更離譜的是製冰廠列入食品加工業,並未列入此波電費調漲名單,製冰廠聯合漲價根本是「師出無名」,但製冰廠業者表示冰價已10多年未調漲,可是漁民表示前幾年冰價才由120元調漲至150元。

由於聯合調漲製冰廠,包括澎湖區漁會委外經營的製冰廠,因漁會冰廠存在的價值就是要抑制冰價,因此澎湖區漁會總幹事蔡月嬌積極奔走協調,目前漁會製冰廠業者已主動降價到180元,另2家業者目前仍售200元,蔡月嬌希望漁會能領頭主動降價,達到抑制冰價漲幅,造福漁民。

澎湖區漁會委外經營製冰廠,原先調漲公告改為降價說明。(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區漁會委外經營製冰廠,原先調漲公告改為降價說明。(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