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港洲際二期碼頭首次發現海豚 航港局發布礙航公告保護

高雄港洲際二期碼頭出現瓶鼻海豚,為防止被進出船隻撞擊或驚嚇,海保署通報航港局發布礙航公告,提醒船隻留意。(海保署提供)

高雄港洲際二期碼頭出現瓶鼻海豚,為防止被進出船隻撞擊或驚嚇,海保署通報航港局發布礙航公告,提醒船隻留意。(海保署提供)

2022/07/02 12:58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2020年數十隻小虎鯨誤闖高雄港,最終導致10多隻死亡,震撼全國海洋界;相隔2年後,高雄港第二港口外的洲際二期貨櫃中心碼頭首次發現鯨豚,1隻瓶鼻海豚看似健康良好,為防止被進出船隻撞擊或驚嚇,海保署通報航港局發布礙航公告,提醒船隻留意。

高雄港洲際二期貨櫃中心(簡稱第七貨櫃中心或七櫃)是在第二港口外側填海造陸,2012年動工,預計2023年完工,包括5座深水碼頭,提供長榮海運超級貨輪停靠。

海保署指出,洲際二期碼頭工程人員於6月13日發現鯨豚蹤影,透過海巡單位通報,隨即會同高市海洋局派員觀測,當天發現1隻,「消失」2天後,16日疑似出現1大1小共2隻,因為距離遠,無法確認,17日至今只有1隻,但都是斷續出現。

海保署強調,觀測人員發現瓶鼻海豚的地點,主要在洲際二期散雜貨碼頭的S15及S16碼頭,洲際二期石化油品儲運中心的S6碼頭可能是其他單位提供的資訊。

不過,透過航港局發布礙航公告已非第一次,2020年數十隻小虎鯨誤闖高雄港,滯留在第二港口內100號碼頭附近的事件,就曾發布過,其他港口也是如此。

海保署指出,成功大學海洋生物及鯨豚研究中心主任王浩文教授曾到場觀測,研判是瓶鼻海豚,但因距離約500公尺,無法確認性別或是否已成年,目前仍持續派巡查員與海巡署、高市海洋局輪流觀測。

高雄港洲際二期碼頭出現瓶鼻海豚。(海保署提供)

高雄港洲際二期碼頭出現瓶鼻海豚。(海保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