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茶葉香闖香水市場 台灣品牌獲國際香水賽設計大獎

台灣調香師潘雨晴獲得國際香水大賽「A+OA」獨立設計大獎,是首位獲得該獎的台灣人。(P.Seven台灣茶香水提供)

台灣調香師潘雨晴獲得國際香水大賽「A+OA」獨立設計大獎,是首位獲得該獎的台灣人。(P.Seven台灣茶香水提供)

2022/07/02 11:59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台灣調香師潘雨晴以台灣老茶為主題、運用台灣茶葉等為原料所設計的「Aged Tea 暗香」香水,獲得國際香水大賽「A+OA(The Art and Olfaction Awards)」「獨立設計類」大獎,這是首次有台灣人拿到該大獎肯定。

「A+OA(The Art and Olfaction Awards)」賽由紐約藝術和嗅覺研究所(Institute for Art and Olfaction)於2013年開始主辦,該賽事每年一辦,不同於另一主要以商業價值為評比的「FIFI獎」,「A+OA」比賽規則是初選不可以揭露品牌,只能單純用「氣味」決勝負,初選由專業評審品評後,進入決賽後才會公布品牌與設計師。

贏得該大獎的「Aged Tea 暗香」,前香會有渾厚沉穩的木質煙燻感,之後就會有台灣老茶的高雅茶香,又伴隨烏梅香和龍眼甘甜調,又帶著一絲獨特的青草香,完全還原沖泡台灣老茶的氤氳,台灣茶文化征服評審的嗅覺,也在以歐美品牌為主的香水世界中突圍而出。

潘雨晴接受記者訪問表示,對於獲得該獎仍感到不可思議,非常開心可以讓世界看到台灣,實現她一直想回饋台灣的心意。

曾是茶道師的潘雨晴,因為對氣味的掌握極具天賦,多年前一腳踏進調香世界,又在10年前創立「P.Seven」品牌,當時她所設計、以台灣金萱為基底的「茗香水」,將台灣山林與金萱茶的氣味濃縮在小瓶中,一推出就大受歡迎,這次參與國際賽事,潘雨晴說,她思考要如何完整呈現台灣的意象,想了許久決定用茶呈現台灣,這次的主題就是連國人都很少接觸的「台灣老茶」。

潘雨晴說,國外不少人知道台灣,是因為台灣茶,烏龍、東方美人等都聞名全球,也包含台灣茶中的逸品「老茶」,她說,「老茶」不同於普洱,除了有濃厚茶香,還會帶著淡淡的烏梅味,並帶有果香與青草香,完全是台灣才能獨有的氣味,這次得獎的香水,還原這股獨一無二的台灣味,運用原料多從台灣的農作物,如茶葉、原木等提煉而來。

潘雨晴曾和許多企業、機關合作,像是和桃園國際機場打造「國門香」,旅客一踏入國門,就被檜木香和茉莉茶香所包圍,潘雨晴也和家鄉富里鄉農會合作,還原富里稻田的氣味的「富里鄉」,還有和林務局合作推出有家鄉竹林清新味道的「竹香水」,她說自己打造香水,就是想呈現台灣的氣味,讓台灣味深入每個品香者的心。

由潘雨晴設計的「Aged Tea 暗香」贏得「A+OA」獨立設計大獎,該款香水以台灣老茶為主題,其中運用的原料多是由台灣農作物所提煉。(P.Seven台灣茶香水提供)

由潘雨晴設計的「Aged Tea 暗香」贏得「A+OA」獨立設計大獎,該款香水以台灣老茶為主題,其中運用的原料多是由台灣農作物所提煉。(P.Seven台灣茶香水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