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試定終身還考三民主義! 學霸「大學姐」翻出聯考准考證引熱議

一位「大學姐」翻出聯考准考證,引發討論。(翻攝爆廢公社)

一位「大學姐」翻出聯考准考證,引發討論。(翻攝爆廢公社)

2022/07/02 13: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的升學考試制度經過多次變革,「大學聯合招生考試(聯考)」已經走入歷史,聯考考生也早成社會支柱;一位網友在家裡找到民國84年的聯考准考證和成績單,相當訝異,分享到網路上,引發同齡網友與學弟妹熱烈討論。

原PO稍早前在「爆廢公社」分享自己的發現,原來她當年聯考的准考證和成績單一直被好好保存著,甚至放到連自己都忘記了,這些青春回憶就這麼「跟著我輾轉遷徙數十載,到處流浪」。

准考證顯示,原PO應考為民國84年度,報考「第一考試科目類組(文、法、商學院)」,考試時間分成2天,這一類組要考國、英、數、地、歷,還要考「三民主義」。原PO也補充,自己考進中興大學法商學院。

再回首當時「一試定終身」的壓力,原PO和同齡網友們如今都能笑談自若;同齡網友回應熱烈,「沒有一試啦,喜歡的話多考幾次也行」、「那個還有考三民主義的年代」、「兩本薄薄的佔比一百分,很好賺分數」。有網友開玩笑原PO「洩漏了年齡」,她則幽默回應「我早就看破了」。

有學弟妹相當好奇,「以前的台中二考區在哪裡」?原PO回應「好像是逢甲大學」,這位學測年代的網友便補充,台中二考區如今在興大附中,不僅升學考試制度變革,連考場劃分也不一樣。

原PO照片裡刻意將成績遮了起來,有網友敲碗想看分數,原PO自謙「吊車尾,太丟人,故意遮住」,讓網友忍不住反駁「學姐,這個成績還吊車尾?民國84年中興法商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