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免出國也能拿外國高中文憑 新北市高中力推雙聯學程

高中雙聯學制採全英文授課,對學生外語能力很有幫助。(中和高中提供)

高中雙聯學制採全英文授課,對學生外語能力很有幫助。(中和高中提供)

2022/07/02 10:3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兩年多來的國內外疫情,打亂許多民眾的人生規劃,也讓許多希望提早國際化教育的家長不放心把孩子送到國外就學,新北市公私立高中陸續開設雙聯學制,青少年不用出國,就能在高中階段獲得全英語教學,畢業後順利就讀國外大學。

市立三重高中校長莫恆中說,新北市有多所市立高中與英國普利茅斯城市學院簽署合作備忘錄,還有美國的箴言高中推動雙聯學制,三重高中推動4年以來,每學年約有10多位學生參加,有意願的學生先經過英語能力鑑定通過後,利用校內多元選修、彈性課程時間上課,箴言高中課程則是利用週末及晚上時間上課。

中和高中劉淑芬說,中和高中與英國普利茅斯城市學院合作推動雙聯學制,目前合作方式有兩種,台英雙軌升學計畫及台英學士培育計畫,前者學生利用高二下學期或高三下學期至英國修課,費用視住宿選擇不同,出國費用約在65萬元左右。

學生仍可3年完成高中學業,普利茅斯校方協助學生申請英紐澳大學,免去一般外國學生必須修讀的大學預科,並可於3年內完成大學學業。

莫恆中說,高中生修讀雙聯學制,必須兼顧國內的高中和國外學校課程,家長也要負擔額外費用,但較出國就讀便宜許多,且不必擔心青少年在國外的生活適應問題,修習及格後,還可透過合作學校赴英美大學就讀,省下準備英語考試過程。

高中雙聯學制須兼顧兩地高中課程,考驗學生的負擔能力。(中和高中提供)

高中雙聯學制須兼顧兩地高中課程,考驗學生的負擔能力。(中和高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