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大寮民眾檢舉非法儲酸液 環局稽查告發送辦

高雄大寮業者涉嫌違規儲存酸液遭檢舉,環保局前往稽查。(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雄大寮業者涉嫌違規儲存酸液遭檢舉,環保局前往稽查。(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2/07/02 09:44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大寮民眾近期接連檢舉偷排廢水、非法儲存酸液,並質疑環保局沒積極查辦,高市議員邱于軒建議大家多打1999,也酸環保局睡醒了嗎?

針對民眾檢舉大寮拷潭路堆置酸液,環保局說明,接獲通報後趕抵現場,經查該公司從事倉儲業,於場內置放IBC桶,內盛酸性液體,於前日下午4時以堆高機搬移時,因作業不慎造成4只桶酸液外漏。環局檢視現場,發現酸性異味逸散,因無適當防制設備以收集處理,已違反空污法第32條規定,現場逕行告發。

另查該公司承租使用土地,提供土地放置酸液,未經主管機關許可提供土地堆置,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第46條第3款之規定,後續將移送司法機關偵辦。

環保局表示,現場已責請業者將殘餘地面洩漏酸液,以蘇打粉進行酸鹼中和並抽至桶中,避免造成二次污染,業者承諾會將酸液全數移出,會持續追蹤後續辦理情形。

邱于軒指出,最近大寮污染事件頻傳,嚴重影響居民生活品質,近期經手兩件工廠污染案分別在大寮里和拷潭里,一件是偷排廢水、另一件是非法儲存酸液。遺憾的是,這兩案都是居民自力救濟發現,民眾都憤慨表示,檢舉通報很多次,但環保局從未積極查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